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給習面子? 冬奧前日本國會欲通過決議案譴責新疆人權

編輯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31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31 12:16
彭博社報導,日本國會打算明天(2/1)通過決議案,表達對中國新疆人權的關切。(圖/達志影像路透)
彭博社報導,日本國會打算明天(2/1)通過決議案,表達對中國新疆人權的關切。(圖/達志影像路透)

北京冬奧開幕在即,日本政府的一項舉動卻很有可能會惹怒習近平政府。根據《彭博社》報導,日本國會最快將在明天(2/1),通過決議案,表達對中國新疆人權的關切。
 
這項決議案過去幾個月被執政黨與在野黨淡化處理,可看出日本正在努力與盟友美國,以及最大貿易夥伴,中國大陸之間的關係。但就在北京冬奧開幕前夕和中日建交50周年之際,許多日本國會議員表明,北京需要為涉嫌侵犯人權負責。

 
 
維吾爾人2021年10月在土耳其抗議中國大陸迫害新疆人權。(圖/達志影像路透)

在野黨議員暨國會人權組織聯合主席舟山康江,周四在東京受訪時表示,「這是重要的一步。如果整個議會都同意對人權情況表示擔憂,我們就不得不考慮要做什麼樣的處理。」
 
長期以來日本政府不願在人權議題上表態,但自從北京政府在2020年對香港民主運動進行打壓後,日本便採取了較強硬的路線,讓雙方關係變得更為緊繃。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去年還設立一個人權問題特別顧問的新職位。
 
自從北京政府在2020年對香港民主運動進行打壓後,日本在人權上採取較強硬的路線。(圖/達志影像路透)

 
上個月日本政府宣布會派奧運跟帕奧的官員,但沒有內閣部會首長,這點與美國外交抵制北京奧會的做法大致相同。而北京曾警告抵制國家,他們將為「他們的錯誤行動付出代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冬奧#北京#美國#日本#香港#習近平#國會 新疆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823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