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全民備戰! 專家:開戰油價恐破100美元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5 2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5 22:40

烏克蘭戰爭可能隨時爆發,為了因應開戰,烏克蘭民眾自願參加軍事訓練,包括女性和長者,都提槍參加雪地訓練。對於美國首波撤僑行動,不少烏克蘭人認為,美國反應過度,只會讓其他國家陷入恐慌。而俄烏危機,也可能衝擊全球市場,一旦俄羅斯真的出兵,糧食及能源價格恐怕飆升,進一步惡化通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釋出俄羅斯士兵視角,大秀反恐實彈實戰演習,另一頭,俄羅斯還出動,可攜帶飛彈的圖-95戰略轟炸機,進行軍演。

綽號為熊的圖-95,就在烏克蘭邊界演習,俄羅斯每天都上演軍武大秀,烏克蘭除了靠美國等軍援,還得自立自強。

上了年紀的大叔和女性,拿起長槍,自願換上軍服,迷彩裝,在雪地裡自主訓練,在戰爭威脅下,有人拿起槍,有人則在擔心怎麼逃難。

 
烏克蘭民眾:「我並不覺得安全,我有準備一個抓了就跑的逃難包包,我擔心自己和家人。」

看似一切如常,但最大靠山美國的高風險警戒連環播送。

美國白宮發言人薩琪:「我們給美國公民的訊息是,他們應該現在就離開烏克蘭。」

允許使館人員家屬及非必要雇員,先行離開,這讓一直要民眾保持冷靜的烏克蘭政府很不滿。

烏克蘭外交部發言人:「我們認為美國的行動太早了,而且表現得過度謹慎。」

自從危機升溫以來,這是烏克蘭第二次公開和美國唱反調。

CNN記者:「我們已經從烏克蘭總統總理,外交部長口中聽到,試圖盡力向其他國家保證,不需要跟進美國的行動,認為美國行動是過度謹慎。」

 
儘管目前還沒有其他國家跟進美國的行動,但德國外交部卻說,若使館人員家屬想回國,費用政府買單,就怕情勢急轉直下。

俄羅斯總統普欽:「戰爭、戰爭、戰爭。」

俄烏危機每隔幾年就升溫,到底普欽為何對烏克蘭這麼執著,除了本是同根生的歷史情感外,最關鍵的原因還是,烏克蘭可說是俄羅斯和西方拔河的角力舞台。

俄羅斯總統普欽(2021/12/21):「美國和北約部隊就部署在,緊鄰俄羅斯的地方,這對俄羅斯來說是一大擔憂。」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立場親西方,雖然烏克蘭不是北約會員國,但卻跟著北約國家一起演習,而且相信總有一天能加入北約。

 
烏克蘭前線士兵烏沙科夫:「我認為我們最終會加入北約,而美國會幫我們,不只是美國,還有歐盟北約。」

這對普欽來說,是對政權軍事的直接威脅,間接威脅,則是害怕烏克蘭倒向北約,怕西方思想煽動民心。

路透社旁白:「如果烏克蘭能用親西方觀點,影響到俄羅斯群眾就會成為普欽的潛在威脅。」

只是俄羅斯要動烏克蘭,也會自傷,更會引發全球財經市場大動盪,烏克蘭是全球第五大糧食出口國,一但真開戰,可能會衝擊開發中國家的糧食供應,再來就是能源,由於歐洲有40%天然氣都仰賴俄羅斯進口,若戰爭爆發,財經市場預估,油價可能上看每桶100美元,而天然氣也是一直牽制著歐美的關鍵原因。

CNN新聞旁白:「知情人士表示拜登總統,正在進行全球策略佈局 要增加液化天然氣的生產,以防若是俄羅斯入侵,可能會造成歐洲天然氣短缺。」

雙方都不敢貿然行動,但連日來的文攻武嚇,早已衝擊民眾生計。

頓涅茲克民眾:「只能恐懼,很明顯物價一直在上漲,大家都注意到了。」

有人說根本不相信會開戰,但在他們眼前的是滿是槍砲彈孔的破爛建築。

頓涅茲克民眾:「這裡真的了無生氣,因為所有東西都很殘破,這裡有電有瓦斯有水,但沒有人。」

雖然祈禱和平,這些彈孔也提醒著他們,戰爭並不遠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烏克蘭#軍事訓練#頓涅茲克#俄羅斯#普欽#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920

0.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