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李錫堤花蓮地震預言海溝巨型地震地震富凱大飯店倒塌台灣地震秘戀徐巧芯涉詐
  • 搜尋:

    軍事訓練 結果共294筆

  • 不只41人? 五角大廈文件曝駐台美軍人數

    美國眾議院日前表決通過,總計950億美元的重大軍援案,其中19億美元將對台灣軍援,而表決前兩天,美國國會研究處,還揭露了一份五角大廈文件,內容寫下目前美軍駐台共41人,不過專家認為可能不只檯面上這些數字。
    18小時前
  • 赴美海空年會 海軍司令:台美協同作戰能力與時俱進

    海軍司令唐華今天出席在華府附近舉行的「海、空暨太空研討會」提到,台美軍事訓練交流「我們永遠不會說夠」;台美協同作戰能力會隨著時間、裝備及人員等改變。
    2024/04/09 08:51
  • 金正恩攜愛女視察傘兵 上級求表現「不顧強風」釀多人墜地重傷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近期時常帶著女兒金主愛(音譯)出席各種公開活動,更時常讓她站到官媒相片中的「C位」、引發國際媒體關注,不過近日卻傳出金正恩先前帶千金視察空降部隊時,軍方眼見最高領導人親臨便不顧惡劣氣候、強行執意訓練,沒想到有士兵的降落傘在半空交纏或打不開,最終釀成多名士兵墜地重傷。
    2024/04/04 16:13
  • 國軍進入實戰訓練狀態?郭正亮:台北憲兵營擴編至1萬600人

    因應兩岸緊張情勢,台灣軍方強化軍事訓練,憲兵火力部隊砲兵228營進行迫擊砲實彈鑑測,海軍也執行實彈射擊。前立委郭正亮指出,一年期義務役和憲兵衛戍部隊的戰備狀態越來越明顯,負責衛戍台北的憲兵營兵力已從原先的5600人增至1萬600人。
    2024/03/17 17:02
  • 金正恩親自上戰場?赴西部前線基地視察 「舉槍瞄準」畫面曝

    隨著美國和南韓於本月初展開軍演,北韓領導人金正恩7日親自來到前線視察軍事訓練基地,過程中除了呼籲「加強實際戰爭演習」外,甚至親自拿起1把步槍瞄準,更呼籲提高作戰能力後要以「壓倒性的力量」遏制敵人。
    2024/03/07 12:08
  • F-18大黃蜂加入戰局! 美英第3度聯手再襲胡塞36目標

    葉門胡塞組織,從以巴開戰以來,不斷攻擊紅海航運,3日甚至釋出最新軍事訓練影片,大秀肌肉。不過就在同一天,美國和英國軍隊第三度合作,向葉門胡塞發動攻擊,一共打擊了13個據點、36個目標物。而這次的軍事行動,美軍甚至再派出F-18大黃蜂戰鬥機,向胡塞進行空襲。
    2024/02/04 13:05
  • 丹麥國王登基! 83歲女王「瑪格麗特二世」正式交棒

    現年83歲的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在今年新年致詞中宣布退位,14日這天正式交接,由55歲長子繼承王位,成為「佛瑞德里克十世」。最受矚目的莫過於丹麥新王后瑪麗,她是土生土長的澳洲人,從一個平凡女孩嫁進丹麥王室,苦練丹麥語、熱心公益讓她獲得丹麥人民一片好評;而佛瑞德里克十世也從年輕時桀傲不遜的「派對王子」,到完成大學學位、接受軍事訓練,讓丹麥人民開始對他改觀。最新民調顯示,新任的丹麥國王和王后,在國內擁有超過八成的支持率。
    2024/01/15 20:00
  • 中俄威脅升!日英義共造6代戰機因應 美助台升防禦

    中俄兩國軍機週四(12月14日)在東海與日本海空域,展開第7次聯合空中戰略巡航,這讓日本與南韓繃緊神經,日方更為了應對持續增溫的中俄威脅,當天與英國、義大利簽約,共同開發第六代匿蹤超音速戰機。英國還表明2025年將派航母戰鬥群來日本加強合作,暗示航母可能經過台海。同樣關注台海的還有美國,國會通過的2024年《國防授權法》,不但要加速對台軍售,更授權美國國防部與台灣建立全面的軍事訓練計劃,協助台灣打造不對稱的防禦戰略。
    2023/12/15 19:58
  • 美國通過2024國防授權法 加強挺台力道

    美國聯邦參眾議院今(15)日表決通過2024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法案包括美台擴大軍事訓練計畫和網路安全合作,此外,在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的計畫上,因為台灣軍購的魚叉飛彈遲遲未交貨,美國國會要求國務卿與國防部長未來四年內,每180天就要向國會報告一次對台灣安全援助的進度。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表示,「國會要求行政部門對台灣提出更多的相關報告,讓國會更清楚掌握現在的台海局勢,及台灣在備戰上的準備情況是否完整,國防授權法當中所推動的條款包括,未來每180天國務卿跟國防部長都要向國會報告台海的最新局勢,及武器運送到台灣是否能彌補延宕的部分,另外美國國會也在法案當中加上,國防部必須在每180天向國會另外報告資訊戰或網路攻擊的情況,在台灣究竟嚴重到什麼程度,且不只國防部跟國務院,國防授權法也要求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在法案通過後的60天內,必須立刻對台灣的局勢提出完整的安全報告,從這些不斷地報告,尤其國會向行政部門要求對台海局勢做徹底認識,可以看得出來美國國會對目前的台海局勢抱持高度的謹慎,且認為台海局勢到目前為止仍然非常緊張。」
    2023/12/15 16:30
  • 清真寺原來是哈瑪斯訓練所!密藏「炸彈實驗室」

    加薩北部跟南部,現在同時淪為戰場。晚間最新消息,以色列地面部隊又攻入北加薩一座醫院,認定這座醫院也是哈瑪斯的據點,現在攻堅行動還在進行中。另外以色列發現,加薩一座清真寺,其實是哈瑪斯的軍事訓練基地,不但有先進的訓練設備,甚至藏有一個炸藥實驗室。
    2023/12/12 22:08
  • 專科學生暑假當兵10/16開放線上申請 懶人包一次看

    明年起將恢復一年制義務役,台北市兵役局今(6)日表示,符合83至93年次就讀國內外專科以上在學男子,且有意願利用連續2年暑假期間,分階段完成4個月常備兵役軍事訓練者,可在10月16日至11月15日間提出申請,即有機會在明、後年暑假完成兵役,不影響後續投入職場或升學的時間。
    2023/10/06 15:21
  • 英軍擬赴烏提供軍事訓練 俄前總統稱將遭消滅

    英國國防大臣夏普斯接受媒體表示,英國國防部考慮派人前往烏克蘭境內,協助訓練烏克蘭士兵。俄羅斯前總統梅德韋傑夫則是警告,這些英國教官將成為俄軍消滅的目標。
    2023/10/02 15:14
  • 訓練學童丟手榴彈、挖戰壕!俄羅斯「學校軍事化」激愛國情緒

    自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入侵以來,其公立學校的「軍事化」程度不斷加劇,而推動因素並非自發性的愛國情緒,而是莫斯科當局的大力推動,除了幼稚園孩童被迫穿上校服、練習行軍,年紀較大的更被要求學習如何挖掘戰壕、投擲手榴彈和實彈射擊,象徵「俄羅斯的孩子們正在為戰爭做準備」。
    2023/09/26 12:00
  • 65噸戰車憑空消失 民眾闖軍事基地「免費帶走」

    以色列日前1輛已退役的戰車從軍事基地中「憑空消失」,之後更被發現丟棄在附近的垃圾場,而遭到逮捕的嫌犯出庭時宣稱自己以為戰車是「可以免費帶走的廢棄品」,不過相關單位正在調查究竟一般民眾是何時進到軍事訓練區。
    2023/09/23 10:58
  • 一年兵看這!明年一月下旬開始入伍 閃兵、請假亂象各界觀望中

    日復一日出操、整理環境的兵役生活,確實對一些人來說可能會感到枯燥和困難,特別是對那些不太適應自由空間被限縮的的人。然而,儘管目前的役期只剩四個月,有些人仍然會想方設法躲避壓力。
    2023/09/18 22:43
  • 當兵偷懶被告狀!役男痛扁「廖北仔」 害腦震盪下場慘了

    陸軍第五地區支援指揮部台中補給分庫傳出暴力事件,一名李姓軍事訓練役二兵因不滿偷懶被同袍告狀,憤而毆打對方成重傷,因此吃上官司。法官依依傷害罪嫌判他4月徒刑,得易科罰金12萬元。
    2023/09/15 18:05
  • 扯!國軍584旅寢室開飲酒趴 囂張自拍炫耀

    紀律嚴謹的國軍軍營,竟然有阿兵哥直接開趴。地點就在新竹的584旅,2名軍事訓練兵,趁8月底休假,用外套藏酒瓶,帶進寢室與同袍分享,過程還用手機錄影拍下,傳給朋友炫耀,完全不把軍紀放在眼裡,現在影片被流傳出來,相關單位也一一比對身分,進行處分。
    2023/09/15 13:16
  • 明年入伍注意了!訓練納「手榴彈實彈投擲」 這類人逃過

    明年入伍注意!陸軍司令部證實,2024年入伍的志願役、1年役期義務役,新兵訓練都會實施手榴彈實彈投擲,至於4個月役期的軍事訓練役,並未納入相關訓練。
    2023/09/07 14:57
  • 三年完成陸海空軍訓練 西班牙最美女王儲軍裝照曝光

    按照過往傳統,歐洲各國王室成員都必須接受軍事訓練洗禮,才能被視為合格成年,不只英國王室的威廉和哈利,就連西班牙未來的女王、現任王儲蕾奧諾(Leonor, Princess of Asturias),日前在父母陪伴下前往軍校報到,展開她為期3年,必須同時完成陸海空三軍訓練的入伍生活。王室管理局也釋出蕾奧諾身穿迷彩服,以及她和同學共同完成任務的照片;在此同時,她的母親萊蒂西亞王后(Queen Letizia of Spain)正帶著妹妹飛往澳洲,在現場觀賞女足國家隊的賽事。
    2023/08/19 14:55
  • 助台自我防衛!美宣布對台軍援108億台幣 我明年國防算增7.5%

    美國宣布提供台灣3.45億美元的國防防衛物資與服務、軍事訓練和教育,這折合新台幣108億元。專家指出這急迫的軍援顯示美方憂心台灣的自我防衛能力,不是為了救窮,恐怕是為了「救急」。
    2023/07/30 13:07
  • 四個月兵不怕「金馬獎」 直擊高登、亮島軍事訓練役按表操課

    TVBS採訪團隊,經過繁複申請,獲准前往馬祖的高登和亮島,直擊國軍最前線的守備部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的情況。當採訪團隊搭乘快艇,抵達亮島的百勝港時,就能聽見海崖高處的射擊靶場,傳來陣陣槍聲。在亮島上,國軍亮島守備隊的官兵進行了一系列實戰化實彈射擊訓練,以提升部隊的實戰能力。這是國軍今年全面實施的新訓練菜單之一,透過臥姿、跪姿和立姿三種射擊姿勢轉換,讓射擊訓練更貼近真實情境。不過,因為島上空間有限,175公尺躍進部分沒辦法進行,因此亮島守備隊改為使用縮小人型靶,盡可能尋求相同訓練效果。
    2023/07/29 23:14
  • 《TVBS國際+談全球》烏續襲擊克里米亞軍事訓練場 金正恩會饒了美國大兵嗎?

    烏克蘭反攻攻勢不斷,除了二度轟炸克里米亞大橋外,現在連克島的軍事訓練場也遭烏軍攻擊,起火爆炸,俄軍會再次對烏克蘭南部發動報復空襲嗎?美國大兵金恩去參加板門店旅遊團,卻趁亂「叛逃」去北韓,而且過往前科黑歷史也被挖出,金正恩會輕易地放他回美國嗎?國際+談全球與您來聊聊。
    2023/07/20 18:12
  • 賴清德8月過境美國是否軍演? 中國:堅決有力捍衛主權

    副總統賴清德8月出訪巴拉圭途中將過境美國,當被外媒問到中方是否打算在台海進行軍事訓練,中國外交部今天聲稱,將密切關注事態發展,採取堅決有力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2023/07/19 18:06
  • 克里米亞軍事訓練場大火 烏軍:一次成功攻擊任務

    俄羅斯扶植的克里米亞行政首長阿克瑟諾夫(Sergei Aksyonov)承認克里米亞一座軍事訓練場今天發生火警,促使當局下令疏散周邊2000多名平民。阿克瑟諾夫說:「目前計劃暫時撤離吉羅夫斯奇區(Kirovsky)這座軍事用地周邊4個地方的居民,人數超過2000人。」
    2023/07/19 17:12
  • 《TVBS國際+談全球》瓦格納傭兵到底去了哪 陸外長秦剛神隱與女間諜有關?

    瓦格納傭兵在兵變失敗後到底去了哪?烏克蘭證實他們抵達了白俄羅斯,而且正在進行軍事訓練,俄羅斯總統普欽曾說瓦格納就法律層面來說不應該存在,但現在似乎沒有消失的跡象。大陸外長秦剛自6月25日就不曾出現在公眾場合,一開始說他新冠確診,但外界傳他疑似跟一名雙面女間諜有染,遭到中紀委訊問,秦剛的官場生涯還有救嗎?國際+談全球與您一起來聊聊。
    2023/07/17 17: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