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媒:美國建議台灣代表處更名緩和中立關係 美國務院否認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1 1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1 10:03
《金融時報》稱,美國官員建議立陶宛更改台灣代表處的名稱。(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金融時報》稱,美國官員建議立陶宛更改台灣代表處的名稱。(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立陶宛因同意台灣在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成立「台灣駐立陶宛代表處」,遭到北京當局強烈抨擊,雙方關係降至冰點。如今傳出美國政府疑似建議立陶宛考慮「更改」台灣代表處的名稱,以緩和中立緊張局勢。
 
英國《金融時報》20日引述多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外交官員建議立陶宛政府更名,因為他們認為「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可能打開中國大陸的脅迫大門,且有可能破壞立陶宛與台灣擴大雙邊關係。

 
 
北京當局疑似曾要求德國汽車零件商停止使用立陶宛的零部件。(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報導稱,有部分人士認為更名看起來就像是屈服於北京當局,也有人認為這些爭論會破壞台灣的實際成就。一位匿名的台灣官員表示,這將讓北京認為脅迫有效,得寸進尺。
 
另外有知情人士透露,部分立陶宛和歐盟官員曾經考慮改名,來安撫中國大陸,不過結論是,更名不會解決問題。報導稱,台灣官員表示未獲報美國建議更名一事。另有人說,立陶宛及歐盟官員曾經考慮更名以安撫中國大陸,不過討論後的結論是,更名並不會解決問題。
 
知情人士稱,討論過程中「一大問題是台灣不願意改名,且立陶宛內部也有很強勢的一派人馬反對更名。」
 
 
中國大陸日前宣布下調雙邊外交關係級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美國及立陶宛均已經否認相關報導,白宮國安會發言人表示,這並非美國和立陶宛正在進行的實際討論,強調美國將會支持立陶宛的主權決定,且尊重並支持該國與台灣強化雙邊關係與務實合作的努力。美國國務院也表示《金融時報》該篇報導並不正確。立陶宛是重要的北約盟友,也是美國的合作夥伴,美方重申對立陶宛的支持。我們尊重和支持立陶宛和台灣加強關係和務實合作的努力。台灣在公共衛生、先進製造業和民主治理方面上全球領先,國際社會包括美國等等,都有從與台灣接觸的領域中受益。
 
立陶宛外交部也否認有此討論,並稱此為假訊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美國#台灣#立陶宛#中國大陸#大陸#中國#外交#政府#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55

0.5497

0.8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