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賣《安妮日記》作者一家真凶揭曉?疑遭「自己人」背叛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8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8 11:34
安妮的父親奧圖是一家四口中的唯一生還者,為推廣《安妮日記》不遺餘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妮的父親奧圖是一家四口中的唯一生還者,為推廣《安妮日記》不遺餘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猶太裔少女安妮‧法蘭克(Anne Frank)撰寫的《安妮日記》,內容紀錄她與一家人為逃離納粹追捕,藏匿秘密住所長達2年的生活,被視為重要歷史著作。多年來,不少歷史學家及猶太運動人都在持續調查,法蘭克一家人當年究竟是遭誰背叛?如今時隔75年後,調查結果出現初步結果,顯示出疑似是一位名叫范登柏格(Arnold van den Bergh)的猶太公證人,為了拯救自己的家人才當時躲藏起來的猶太人名單交給德國納粹。
 
綜合外媒報導,為了查出真相,電影製作人拜恩斯(Thijs Bayens)決定建立一支調查團隊,由美聯邦調查局(FBI)退休探員潘寇克(Vincent Pankoke)帶領約20名歷史、犯罪學家和資料分析師等進行研究,過程中集結多年來的資料,並使用現代化的調查技術來找出嫌犯。

 
 
《安妮日記》被展示在博物館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拜恩斯表示,「我們研擬出20種可能狀況,並調查了30個嫌犯」,結果發現其中最可能性是范登柏格這位在歷史上沒沒無聞的猶太公證人所為,但拜恩斯強調,團隊並非100%確定。
 
拜恩斯指出,關鍵新事證是從戰後調查卷宗中發現的一封給安妮父親奧圖(Otto Frank)的匿名紙條,聲稱當時擔任「阿姆斯特丹戰時猶太委員會」(納粹德國強迫猶太人成立的戰時機構)成員之一的范登柏格,就是把法蘭克一家及其他猶太人的藏匿處交給納粹的人,並藉此保全自己的家人。
 
當時一家人及多名友人身在書櫃後的秘密閣樓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調查提及,奧圖其實知道這項文件的存在,但或許是為了擔心會導致反猶太情緒增長,因此決定不公諸於世。
 
 
法蘭克一家與家族友人於1942年躲藏在奧圖荷蘭辦公室書櫃後的密室閣樓中長達2年,當時15歲的安妮也在期間寫下《安妮日記》。1944年,二戰邁入尾聲之際,一夥人因不明人士舉報遭納粹逮捕,並分別送往集中營關押。安妮與姐姐先後在1945年2、3月於集中營裡病逝,一家四口最終只有父親奧圖倖存,並出版《安妮日記》。此後,它被翻譯成超過70種語言,吸引全球數百萬人的關注。當時一家人的藏身之處,如今也被稱作「安妮之家」(Anne Frank House),成為遊客前往阿姆斯特丹的必訪之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全球#安妮法蘭克#安妮日記#猶太人#德國#電影#調查#荷蘭#二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0

0.1058

0.2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