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禮俗海龍蛙兵紅茶配花生國小搜救犬黃麴毒素屏東小學下午茶組合牡羊座斷層
  • 搜尋:

    安妮日記 結果共6筆

  • 烏克蘭版「安妮日記」 9歲童記錄3月圍城生活

    烏克蘭一位9歲男童,將自己跟家人,在馬里烏波爾躲避戰火三個多月的日子,用圖畫跟文字寫成日記,如同烏克蘭版的「安妮日記」,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這名男童已經平安逃往扎波羅熱。另外世界盃資格賽,烏克蘭隊以一顆烏龍球落敗,無緣進軍,讓球迷相當失落。
    2022/06/06 18:35
  • 出賣《安妮日記》作者一家真凶揭曉?疑遭「自己人」背叛

    由猶太裔少女安妮‧法蘭克(Anne Frank)撰寫的《安妮日記》,內容紀錄她與一家人為逃離納粹追捕,藏匿秘密住所長達2年的生活,被視為重要歷史著作。多年來,不少歷史學家及猶太運動人都在持續調查,法蘭克一家人當年究竟是遭誰背叛?如今時隔75年後,調查結果出現初步結果,顯示出疑似是一位名叫范登柏格(Arnold van den Bergh)的猶太公證人,為了拯救自己的家人才當時躲藏起來的猶太人名單交給德國納粹。
    2022/01/18 11:34
  • 喀布爾版「安妮日記」!少女傳訊記者 訴塔利班恐怖統治

    一名10幾歲住在阿富汗喀布爾首都的少女寫下日記,害怕不久的將來網路會被切斷,她緊急用社群媒體傳訊息給《中央日報》韓國記者,並用拙劣的韓文寫下目前的處境,街坊甚至傳聞將要斷電,因此她在還能對外聯繫時寫下訊息,彷彿喀布爾版的「安妮日記」,字字句句透露著恐懼及生活在當地的不安。
    2021/08/21 15:26
  • 納粹歷史大翻案「安妮日記」作者非遭告密

    知名文學作品《安妮日記》,紀錄了二戰時期納粹對猶太人的迫害,以及戰爭的可怕,而寫下日記的安妮,當時為何會被德軍找到,一直以來都傳言是遭到告密者出賣,不過位於荷蘭阿姆斯特丹的安妮之家,最新推翻這個說法,說德軍只是誤打誤撞找到。
    2016/12/20 22:24
  • 1本童話書200萬!「安妮日記」作者署名藏書拍賣

    猶太人少女安妮法蘭克寫下的「安妮的日記」,讓後世眾人得以一窺,當時猶太人在二戰期間遭納粹德國迫害下的日常生活情形。儘管作者安妮在重獲自由之前,就不幸病死於集中營,然而她所留下的日記與相關文件,卻成為後世相當重要的資產。5月5日,曾是安妮所持有、內頁還有她親筆簽名的的童話故事集,在美國紐約以6萬2千5百美金,大約200萬台幣拍賣成交。
    2016/05/06 14:24
  • 猶太屠殺下 安妮日記感動無數人

    二次世界大戰中,6百萬猶太人遭到大屠殺的故事不勝枚舉,但其中一位15歲小女孩安妮的故事,卻特別引人注意;她在生死交關之際,寫下感人無數的日記,表現出對人性本善的讚美,和保持對未來的希望,猶如在監獄中開了一扇溫暖的窗。她的日記被翻譯成60多種文字的教科書,影響不少人反戰和反種族歧視,如今她的父親當年搶救她的故事,也隨著史料曝光,一起看看。
    2007/02/16 22: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