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外「奇蹟」!烏干達孕婦機上臨盆 表謝意以接生醫命名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5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5 12:06
加拿大醫師哈蒂布在機上為烏干達孕婦接生。(圖/翻攝自@AishaKhatib Twitter)
加拿大醫師哈蒂布在機上為烏干達孕婦接生。(圖/翻攝自@AishaKhatib Twitter)

真的是天外「奇蹟」!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的醫學教授艾莎哈蒂布(Aisha Khatib)日前在飛往烏干達航班上,遇到一名孕婦臨時生產,她也毫不猶豫出手協助,順利在高空中接生一名健康女嬰,產婦為了表達感謝之意,當下就決定將女兒取名為奇蹟艾莎(Miracle Aisha)。

哈蒂布在眾人的協助下於空中順利接生。(圖/翻攝自@AishaKhatib Twitter)

 
根據BBC報導,去年12月7日,哈蒂布搭乘卡達航空從杜哈飛往烏干達的紅眼班機,她原本想在機上好好休息一下,不料起飛約1小時後,她就聽見空服員廣播,詢問機上是否有醫師,雖然她工作多日滿身疲憊,但仍毫不猶豫地回應空服員。

空服員領著哈蒂布到另一個位子,她看見一群人圍在座位旁,走近一看,發現有名烏干達孕婦即將臨盆,她心想手邊沒有工具,腦中閃過各種生產的應急方式,所幸空服員隨後就遞給她一個分娩的用具包,她也在另一名兒科醫師及護理師的協助順利為產婦接生。

最後,一名女嬰平安在高空中誕生,哈蒂布回想,她當時的哭聲非常宏亮,產婦也非常穩定,於是她高興地宣布「恭喜,是個女孩」,機上也隨即爆出熱烈的掌聲與歡呼聲,這時她才又突然想起,自己是在飛機上為人接生。

 
哈蒂布將刻有名字的項鍊送給與他同名的艾莎。(圖/翻攝自@AishaKhatib Twitter)

但是,哈蒂布認為最棒的是產婦決定以她的名字為小孩命名,這名烏干達婦女將女兒取名為奇蹟艾莎,哈蒂布也被深深感動,並將自己身上刻著艾莎的項鍊送給了女孩,希望她看到項鍊的時候「會想起在飛機飛越尼羅河時,在3萬5千英尺高空為她接生的醫師」。

由於加拿大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哈蒂布在此不久後又被召回國,直到最近才有空分享這個「奇遇」。巧的是,她在返國所搭乘的航班上,竟同樣遇到緊急狀況,所幸除了她之外,還有另一名醫師,她當時還打趣地說「這次該你了,我2週前才在這裡接生寶寶而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卡達航空#烏干達#孕婦#生產#加拿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1097

0.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