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罕見畫面!她產出「人魚寶寶」 助產士嚇:從沒見過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4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4 14:39
女子生產見到「美人魚分娩」。(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翻攝自CafeMom Studios YouTube)
女子生產見到「美人魚分娩」。(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翻攝自CafeMom Studios YouTube)

英國一名女子懷胎數月,終於在耶誕節前夕產下第一胎,沒想到她分娩過程完全沒有羊水流出,待嬰兒完全接生出來,眾人才驚見孩子全身被包覆在羊膜、羊水裡頭,活像水球內的小美人魚。罕見景象,就連現場的助產士都嘖嘖稱奇,直呼這是10萬分之一的好運氣。

珍妮佛順利產子。(圖/翻攝自Liverpool Echo News)

 
《利物浦迴聲報》(Liverpool Echo News)報導,12月16日,英格蘭西北部的默西賽德郡(Merseyside)一名女子珍妮佛(Jennifer Petrie)在醫院產下她和伴侶的頭胎。然而開始分娩時,珍妮佛卻沒感覺到羊水流出,直到助產士成功接生出孩子,才發現嬰兒竟完整待在羊膜內。

更多新聞:金正恩幫新歡蓋豪宅 頻盯工地進度面露疲態「精盡衰老」

「他看起來就像在水球裡出生!」珍妮佛回憶,直到胎兒被抱起羊膜瞬間破裂,孩子接觸空氣才正式來到地球,所幸母子均安。對此,現場經驗豐富的助產士們嘖嘖稱奇,有1人說見過如此情況,另外2人則是從沒看過,直言是10萬分之一的機會,亦被小孩父母視為好運降臨象徵。

 
過去也發生過罕見的「美人魚分娩」。(圖/翻攝自CafeMom Studios YouTube)

更多新聞:剖開雞肚驚見多顆「無殼蛋黃」 老饕讚翻:口水流到地上

報導指出,這種胎兒完整包在羊膜內出生的狀態,在英文稱為「en caul birth」,也叫做「美人魚分娩」(mermaid birth)。事件曝光,迅速引發廣大回響,就有網友跳出來分享,自己過去生產時也遇上一樣的事,當時旁人同樣說這很罕見,代表著家人們非常幸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英國#醫院#孕婦#美人魚#生產#懷孕#分娩#母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0677

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