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網無法出賽?澳洲政府二度取消約克維奇簽證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4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4 15:58
約克維奇簽證被二度取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約克維奇簽證被二度取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聯邦法院在10日宣布推翻政府撤銷約克維奇(Novak Djokovic)簽證的決定。不過最新消息指出,澳洲移民部部長霍克(Alex Hawke)今(14)日行使個人取消權,決定再度取消約克維奇簽證,疑似將在今晚在度將約克維奇強制帶回移民拘留所。不過約克維奇的委託律師隨後也已經著手對於該項決策提出禁制令。據了解,本屆澳網賽事將於本月17日正式展開,約克維奇最終是否能參賽,仍有待下一步裁決。
 

約克維奇幾天前才被捕捉到重返球場練球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外媒報導,霍克今天表示,他已經根據《移民法》第 133C(3) 條行使個人權力,「基於健康和良好秩序為由,取消約克維奇持有的簽證,因為這樣做符合公眾利益」。預計幾個小時後就會強制將約克維奇帶往移民拘留所,目前尚不清楚聯邦當局是否計劃將他送回原先的酒店。

 
報導指出,此案下一步將返回聯邦巡迴法院,由上次推翻政府決定的法官凱利(Anthony Kelly)進行聽證,不過凱利也可能將本案提交給聯邦法院。不久前,有消息人士證實,已經有一名法官待命審理此案。若此案真的上法庭裁決,約克維奇的律師團則會希望能趕在本週末進行審理,並在週日(16)前完成仲裁,讓約克維奇可以順利進行下週一開幕的澳網。
 
約克維奇12日練球時,心情看起來相當不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若是約克維奇上訴失敗,根據澳洲法律規定,簽證被撤銷者將禁止在3年內再次獲得簽證。最壞的狀況,恐怕導致約克維奇連續3年打不了澳網。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澳洲#政府#簽證#澳網#宣布#約克維奇#比賽#移民#取消#喬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0

0.1038

0.2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