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喬帥去留未定! 澳網抽籤出爐 總理:政策未變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3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4 10:17

澳洲網球公開賽今天推出新規定,由於疫情嚴峻,入場觀眾數量將減少50%。當澳洲人持續和病毒對抗的同時,球王喬科維奇沒打疫苗就入境比賽的爭議,也繼續延燒!他雖然獲得澳洲法官相挺,駁回政府取消簽證的決議,但從他在聽證會上繳交的文件,揭露了驚人的事實──他入境填寫旅遊史表格涉嫌謊報,而且二度確診的隔天,竟然還接受媒體專訪。澳洲移民部長不排除再度行使權力取消喬科維奇的簽證,澳網抽籤儀式突然延後1個多小時,有消息認為,可能就是與球王的去留有關。

圖/達志影像路透


澳洲網球公開賽,13日進行抽籤,原定當地時間下午3點舉辦,卻臨時延後1個多小時,外界推測,可能與球王喬科維奇的簽證去留有關。

 

CNN體育主播 :「喬科維奇的部分,大會第一種子,首輪對手將是他的同胞、塞爾維亞籍22歲的凱茨曼諾維奇(Miomir Kecmanovic)。」

有消息指出,澳洲移民部長霍克(Alex Hawke)原來打算在13日這天決定,是否再度取消喬科維奇的簽證,但考量到各種因素,仍在斟酌當中。分析認為,澳洲政府已經在這起事件中飽受批評和訕笑,若再度取消簽證,喬科維奇也有權上訴,等於進入不斷打臉的惡性循環;但不取消簽證,讓澳洲政府無法給國內的反彈聲浪,一個交代。

澳洲總理 莫里森 (Scott Morrison) :「關於部長霍克近期的聲明,和他的立場仍未改變,這些屬於霍克部長個人可行使的權力,我現在不做任何進一步的評論。」
 

澳洲法官10日駁回政府決定,讓喬科維奇得以續留澳洲,當晚甚至引發球迷街頭暴動,球王隨即回到澳網場上揮汗練習;但簽證風波並沒有因此停止,反而越燒越大,原來喬科維奇在聽證會上提出的文件,疑點重重。

根據他提供的個人足跡,12月14日,他在塞爾維亞首都觀看籃球比賽,結束後傳出多人確診,16日他快篩為陰性,接著進行PCR檢測,17日參加多個公開活動,幾乎沒有戴口罩,結束後他收到PCR結果,得知自己確診。

 "喬帥"母親 迪珍娜‧喬科維奇 (Dijana Djokovic) :「他不知道,他應該是不知道,因為他當知道自己確診,他就進行自我隔離。」

但事實並非如此,確診隔天、12月18日,他接受法國媒體《隊報》專訪和棚拍,鏡頭後方的攝影師,並不知道球王這時已經染疫,直到專訪才戴著布口罩;畫面曝光後引發外界譁然,喬科維奇12日發出聲明解釋,沒取消專訪是「不想讓記者失望」,同時承認這是自己的錯誤判斷。

《紐約時報》記者 羅森伯格 (Ben Rothenberg):「這是非常驚人且自私的判斷,我們都知道現在的疫情,當你知道自己確診,應該自我隔離,無論在塞爾維亞或其他國家都一樣。」

再來是喬科維奇入境澳洲時犯的錯誤,在被問到過去14天是否有到過其他國家,他的回答是「沒有」,但隨後有影片為證,他曾在西班牙和塞爾維亞兩地出沒;球王的回應是「人為因素填寫錯誤,而且並非蓄意」。

塞爾維亞總統 武契奇 (Aleksandar Vucic) :「我們只是做份內工作,幫助一個塞爾維亞公民...」
 

曾為喬科維奇遭澳洲政府拘留,不惜揚言動用外交勢力的塞爾維亞總統,在球王的入境爭議曝光後,態度也開始出現變化。

主持人):「(您是否不同意喬科維奇的某些作為呢?」
塞爾維亞總統 武契奇 (Aleksandar Vucic) :「你說疫苗嗎?」
主持人 :「是的。」
塞爾維亞總統 武契奇 (Aleksandar Vucic) :「我認為人們應該要去打疫苗,我打了三劑,還要打第四劑,我認為疫苗拯救了我國數千人的性命。」

澳洲13日通報14.7萬人確診,其中以人口稠密的新南威爾斯州最為嚴重,有9.2萬人染疫;目前16歲以上接種率為92%,讓死亡率大為下降,可見疫苗仍發揮了作用,也讓球王不打疫苗入境的話題,在澳洲幾乎是一面倒的情況。

 
澳洲民眾 :「在我聽到喬科維奇在入境時填寫錯誤,我覺得應該把他踢出去。」
澳洲民眾 :「我看了他的聲明,看來他撒了一些謊,我想他應該回家去。」

球王去留懸而未決,根據CNN分析,澳洲政府對於他的簽證決定,沒有設下限期;只是17日澳網開幕在即,拖得越晚,傷害恐怕越大。

澳洲總理 莫里森 (Scott Morrison) :「須提出打完兩劑疫苗證明,或是提出無法接種的原因,這就是(入境)政策,政策一直沒有改變。」

不斷重申入境政策,但球王正在澳洲掀起一波波的批評聲浪,喬科維奇能否征戰澳網還是未知,但可以肯定的是,他的個人形象已經隨著防疫問題,大打折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澳洲#喬科維奇#簽證#旅遊史#確診#專訪#澳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77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