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韓友好?南韓人好感度最高國家揭曉 這國比北韓還低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3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3 17:36
南韓民眾好感度最高國家出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韓民眾好感度最高國家出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韓在國家發展上有不少地方與台灣相似,兩國國民過去經常有競爭意味。不過首爾大學亞洲研究所近日發出《2021南韓民眾亞洲認識問卷調查結果分析報告》,裡頭提及南韓民眾對國家的好感度,南韓民眾對台灣的好感度位居亞洲第二,而綜觀全球,南韓民眾最有好感的國家是美國,至於長期與南韓有敵對關係的中國大陸與日本則各個項目中都墊底,好感度部分,其中一國甚至比北韓還低。

更多新聞:南韓喜收逾2萬顆輝瑞新冠口服藥!最快明天投入使用

 

首爾大學亞洲研究所於12日在最新一期《亞洲簡報》(아시아 브리프)發布《2021南韓民眾亞洲認識問卷調查結果分析報告》。該研究委託輿論調查機構韓國Research,去年12月共有1031位南韓的成年男女接受調查,並且針對20個主要國家好感度進行問卷調查。
 
南韓民眾對全球20個主要國家好感度出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南韓大選「醜聞接力」!三強割據結果難預料

調查結果顯示,在信任度部分,有高達71.6%的南韓民眾認為美國是「可信任的國家」,是所有國家之冠。而長期與南韓有敵對意味的日本及中國大陸,比例則是13.3%與6.8%,分別位居19名及20名,雙雙墊底,成為南韓民眾最不信任的國家。

 
更多新聞:南韓戒備!北韓一周兩度射極音速飛彈 兩至三分鐘即可摧毀首爾

好感度部分,該研究以「感情溫度」來顯示南韓民眾對於他國的好感度,從0至100度,100度為最高。綜合下來,美國以65.9度再度居冠,其次依序為瑞典(59.5度)、澳大利亞(59.2度)、德國(58.1度)、法國(57.3度)、新加坡(54.1度)、台灣(51.3度)、蒙古(50.1度)、烏茲別克(48.6度)、泰國(48.3度)、菲律賓(47.9度)、越南(46.6度)、印尼(46.3度)、南非(45.0度)、俄羅斯(44.5度) 、迦納(42.2度)、印度(41.0度)、中國大陸(35.8度)、北韓(33.8度)與日本(33.6度)。

首爾大學亞洲研究所公布好感度研究結果。(圖/翻攝自《2021 한국인의 아시아 인식 설문조사 결과 분석》)

更多新聞:南韓物價漲不停!魷魚減產價格飆兩成 餐廳停賣

在感情溫度的部分,其中第1到第5名皆為西方國家,第6明開始到第13名才是亞洲國家。南韓周邊國家中,中國、北韓、日本分別墊底,分數比起南非、迦納等非洲國家還要低,其中日本更是輸給北韓。

更多新聞:北韓一週內兩度試飛彈 學者:重啟談判的起手式

此外,南韓民眾認為「最應該合作的國家」,同樣也由美國居冠佔了69.2%。中國大陸(6.9%)、北韓(6.5%)、印度(1.8%)與日本(1.1%)的排名則分別落在最末端。研究認為,由此可以看出,南韓民眾認為,美國才是南韓未來應該要奉行的外交政策核心。
 
研究稱南韓民眾認為未來外交政策應以美國為核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北韓新年第2發!為試驗極超音速飛彈 日相岸田3點應對

 
根據《朝鮮日報》報導,該研究的編輯委員金勇浩分析,因為「東北工程」、「薩德系統部署」、「限韓令」等,造成南韓與中國大陸兩國出現不少矛盾,導致南韓民眾因此對中國大陸越來越反感,也使得南韓民眾對中國大陸在信任、好感、合作關係等指標都拿下相當負面的分數。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南韓#國家#好感度#信任#合作#台灣#日本#北韓#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72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