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F-5E飛官為躲避民宅放棄彈射 緊握操縱桿撞山亡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3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3 17:22
南韓空軍一架F-5E戰鬥機11日中午墜毀在京畿道山區。(圖/翻攝自 AZERTAC News Agency 推特 @AZERTAC)
南韓空軍一架F-5E戰鬥機11日中午墜毀在京畿道山區。(圖/翻攝自 AZERTAC News Agency 推特 @AZERTAC)

我國空軍11日發生一架F-16V戰機在嘉義東石外海墜機事件,上尉飛官陳奕至今仍失聯。當天下午,南韓空軍也發生一架F-5E戰機在執行任務時,不幸墜毀事故。根據南韓空軍說法,殉職的飛官為了避開民宅,2度放棄逃生機會,直到最後一刻都沒有鬆開操縱桿,最終墜毀在距離民宅僅100公尺的山丘上。

韓媒報導沈正民為避免飛機墜毀民宅區,放棄逃生一事。(圖/翻攝自 KBS 뉴스 推特 @KBSnews)
 

 

綜合韓媒報導,已故的29歲空軍少校沈正民,畢業於空軍士官學校。當地時間11日下午1點44分,沈正民駕駛F-5E於京畿道的水原空軍基地升空後,兩側引擎的起火警示燈亮起,接著機首急速下降。沈正民原本想轉向回基地緊急降落,但同時又出現為了緊急降落而轉向返回基地,但控制系統也出現故障。根據塔台通訊紀錄顯示,沈正民在墜機前喊了2次「Eject」(彈射逃生),也啟動緊急逃生程序,最終墜毀於基地西側約8公里處的山區。

空軍13日公布最新調查,透露沈正民當時雖然有時間可以逃離戰機,但是為了防止飛機墜毀時波及地面上的民宅,直到最後一刻都沒有放開手中的操縱桿。空軍表示,「通過對目前部分飛行記錄的分析,確定飛行員全程握著操縱桿,沒有試圖逃離。為了避開許多民宅,墜毀在距離民宅100公尺的山丘上。」

南韓總統文在寅於推特上發文向殉職飛行員致意。(圖/翻攝自문재인 推特 @moonriver365)
 
 

《朝鮮日報》報導指出,出身「軍官世家」的沈正民是海軍上校崔元日的外甥,從官校時期就在同袍與前後輩之間相當受歡迎,他也經常表示「想永遠當一名戰鬥機飛行員」,並於2016年被任命為空軍少尉,2020年底和妻子結婚。
 
南韓空軍於12日追晉其軍銜為少校,軍方將於14日在他所隸屬的空軍第10戰鬥飛行團為他舉行告別式,遺體將安葬於國立大田顯忠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南韓#飛官#失聯#空軍#嘉義#駕駛#F-5E#F-16V#彈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824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