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親上直升機尋F-16V飛官陳奕 邱國正:絕不放棄希望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2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2 16:41
國防部長邱國正赴空軍嘉義基地,視導空軍戰機蒐救案。(圖/軍聞社提供)
國防部長邱國正赴空軍嘉義基地,視導空軍戰機蒐救案。(圖/軍聞社提供)

空軍嘉義基地一架F-16單座戰機於11日執行訓練任務,下午3點26分雷達光點消失,上尉飛官陳奕(28歲)下落不明。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2)日前往空軍第四聯隊指導「0111專案」搜救進度,並代表三軍統帥總統蔡英文探慰陳奕的家屬。邱國正強調,國軍全力搜救,絕不放棄任何希望。

失聯飛官陳奕11日下午2點55分駕駛F-16單座戰機(機號6650),從空軍所屬嘉義基地起飛,進行空對地投彈訓練時,未料下午3點26分,戰機光點在水溪靶場周邊消失,目前僅尋獲機身部分殘骸,相關單位持續進行搜救。

 

邱國正今日一早抵達空軍嘉義基地,聽取並指導「0111專案」搜救任務簡報,針對目前掌握的事證及搜救狀況,與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及第四聯隊幹部進行研討;隨後,邱國正也搭乘直升機飛往搜救地點上空,實際掌握現場相關的資訊。

此外,邱國正也特別探慰陳奕的家屬,同時轉總統蔡英文的關懷與慰問,他強調,國軍全力投入搜救任務,絕不會放棄任何希望,更期盼有好消息出現。

更多新聞:失聯F16V飛官陳奕是暖男 學長墜機殉職他幫過母親節
 

國防部長邱國正赴空軍嘉義基地,視導空軍戰機蒐救案。(圖/軍聞社提供)


有關陳奕失聯說明,空軍司令部督察長柳惠千少將指出,靶場執行官全程都有看到這架戰機,當時在執行20度大角度對地照準時,大角度向下快速墜海,無論是靶勤室或空中長機,都沒有目視有人員跳傘。意外當下,飛行輔導室也曾試圖用無線電呼叫,但飛行員可能持續按下麥克風,導致呼叫情況無法傳到無線電,因此無法發話和收話。

柳惠千坦言,「壓住無線電麥克風是不正常的情況,沒有飛行員會做這樣的動作」,後續仍要再做進一步調查釐清,目前也不排除任何的可能,只要有一線希望,一定會傾全力搜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軍#F-16#嘉義#飛官#陳奕#邱國正#蔡英文#F-16V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55

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