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糗!玻利維亞副總統3度染疫 堅信吃「偏方」提升免疫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2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2 16:21
玻利維亞副總統喬克洪卡相信艾馬拉人的傳統偏方。(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玻利維亞副總統喬克洪卡相信艾馬拉人的傳統偏方。(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全球新冠大流行之際,仍有人堅決不打疫苗,玻利維亞副總統喬克洪卡(David Choquehuanca)就是其中一例,他相信靠傳統偏方就能治病,但卻二度染疫,直到這個月基於接種壓力,他才打了第一劑的中國國藥疫苗,不過近日又第三次確診新冠。
 
綜合外媒報導,新冠病毒爆發以來玻利維亞副總統喬克洪卡相當吹捧「本土療法」,上個月他透露曾2次感染病毒,並在服用所謂的「傳統藥物」後恢復健康。而他提到的傳統藥物是來自先住民艾馬拉人(Aymara)的偏方,也就是把薑黃、薑、洋蔥、大蒜、蜂蜜混合後每天早晨飲用,將蜂蜜和檸檬一起吃下,並用古柯葉混小蘇打後咀嚼。

 
 
喬克洪卡嚼古柯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喬克洪卡指出能藉由這種自然偏方獲得免疫力,因為這群先住民大多數都抗拒接種疫苗。不過喬克洪卡表示他將接種疫苗來結束關於他不打疫苗的爭議,因為玻利維亞正面臨第四波疫情,該國在野黨敦促他在疫情浪潮席捲時應該樹立榜樣,於是喬克洪卡便在這個月3日接種了第一劑中國國藥疫苗。

 
喬克洪卡這個月才打第一劑疫苗,卻仍3度染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剛打完疫苗,但副總統喬克洪卡還是不幸第三次染疫,而除了他之外,政府官員包括外交官、國防部長、開發企劃長、法務制度透明性長官、教育長、官房長官等也相繼確診,據總統府表示,這些染疫全員都屬於輕症症狀,且都已經自主隔離在家執行遠距辦公。
 
 
玻利維亞總人口約1200萬人,至今為止約有68萬6000人確診新冠,將近2萬人染疫死亡,疫情相當嚴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風雲人物

#玻利維亞#副總統#確診#偏方#新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48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