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聆訊前釋法庭文件 澳政府:沒保證喬科維奇可入境


發佈時間:2022/01/10 06: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0 06:31

澳洲政府律師在法庭文件中說,政府沒有向網球天王喬科維奇保證,他自認可據以入境的醫療豁免會被認可。這一豁免爭議備受熱議,英國名將莫瑞也說此事件對網球而言不是好事。

路透社報導,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尋求在澳洲網球公開賽拿下第21座大滿貫冠軍,但他抵澳時簽證被撤,目前待在拘留中心,並盼能在明天舉辦的聆訊上推翻澳洲當局撤銷他簽證的決定。

 

喬科維奇法律團隊稱,澳洲內政部對這位世界球王進行評估,認為他在澳洲旅行申告(Australia Traveller Declaration)的回答顯示他符合免隔離入境的要求。

不過,政府方於今晚釋出的法庭文件指出,內政部的電子郵件並不保證「他(喬科維奇)的所謂醫療豁免會被接受」,他在申告中所寫的內容可能會被質疑,並在他入境時受到驗證。

喬科維奇律師團稱,喬科維奇去年12月16日確診COVID-19,因此能取得疫苗醫療豁免。政府提交的文件也對此提出質疑。
 

文件指出:「沒有跡象表明申請人(喬科維奇)在2021年12月患有『急性重大疾病』。他只說他的COVID-19檢測呈陽性。」

法新社報導,喬科維奇是疫苗懷疑論者,但他從沒透露過接種情況。澳洲政府律師在法庭文件說,喬科維奇「未接種疫苗」是雙方在此案件中的「共同認同之處」,因此他的簽證案件應不被受理。

路透社報導,喬科維奇醫療豁免事件掀起熱議,曾居男單世界第一的莫瑞(Andy Murray)今天對喬科維奇的處境表達關切,並表示其他球員也對此事感到震驚,喬科維奇被禁止入境澳洲的情況「真的對網球不利」。

莫瑞告訴澳洲媒體:「老實說,我想每個人都對此感到震驚。我希望諾瓦克(Novak,喬科維奇名)沒事。我很了解他,我和他關係一直很好,我希望他沒事。」

「這對網球來說真的一點都不好,而且我認為這對任何涉及者而言都沒有好處。」

此外,澳網主席提列(Craig Tiley)將喬科維奇持醫療豁免入境被拒絕,歸咎於在「充滿挑戰的環境」中,相互牴觸且迅速變化的指令導致混亂景況。(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澳洲#喬科維奇#法庭#文件#入境#醫療豁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6

0.0509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