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元旦悲劇!印度教寺廟發生踩踏事件 至少12死14傷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1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1 15:46
印度喀什米爾地區知名的「毗濕諾女神廟」元旦凌晨發生致命踩踏事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印度喀什米爾地區知名的「毗濕諾女神廟」元旦凌晨發生致命踩踏事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022年才剛進入第一天,許多民眾沉浸在新年的喜悅中,選擇在假期間出遊。不過印度當地的一間寺廟今天凌晨驚傳踩踏事故,目前已知至少12人不幸喪命,另有14人受傷。

民眾於拍攝的影片可看到,有民眾為了避免被踩踏,站到一旁的欄杆上。(圖/翻攝自Jehlam Times 推特 @JehlamTimes)

 
根據《路透社》、《美聯社》報導,印控喀什米爾(Kashmir)知名的「毗濕諾女神廟」(Mata Vaishno Devi)在元旦當天聚集了數千名信徒參拜,沒想到卻發生踩踏事件。當地警方透露,這起事故約發生在凌晨2點45分左右,當時廟裡湧進大量參拜人潮,隨後因不明原因發生推擠,至少造成12人死亡,另有14人受傷。傷患在事發後都已經送往醫院治療。

據了解,毗濕諾女神廟為印度北部最知名的印度教廟宇,宗教節日期間往往會吸引大量信徒前往參拜。現場目擊民眾表示,他與其他10名朋友於週五(31)晚間抵達當地,2名同行友人不幸在事故中罹難,「我從來沒看過這種景
象」。另外也有生還者表示,當時疑似是一處入口發生推擠,他因為窒息昏倒在地,所幸後來設法起身,我看到人們踩在屍體上移動。這個景象很可怕,但我設法幫助救了一些受傷的人。」

民眾把失去意識的傷者抬離現場。(圖/翻攝自S. Imran Ali Hashmi 推特 @syedimranhashmi)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稍早也已發出慰問訊息,他表示「對毗濕諾女神廟踩踏事件造成的生命損失深感悲痛」。政府官員則稱已著手針對這起事故進行調查。

《美聯社》報導指出,印度宗教節日期間經常發生致命的踩踏意外,因為現場的大量人潮往往都聚集在沒有安全管制的狹小場所內。早在2013年,印度中央邦(Madhya Pradesh)一間寺廟就曾發生類似事件,當時由於民眾擔心腳下的橋梁倒塌,現場陷入一片混亂,導致發生推擠事故,共有115人死亡。2011年,印度喀拉拉邦(Kerala)的宗教節日踩踏事件也造成100多人喪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元旦#2022#新年#印度#寺廟#塞車#新聞#調查#TVB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0825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