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遼寧艦演習碰出雲號 中日航母首次同框

記者 林閔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31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31 18:43

中日兩國航空母艦,首次同框的畫面曝光。30日大陸官方公開,遼寧艦在西太平洋演習過程,同時能看到,由直升機驅逐艦改裝為航空母艦的日本出雲號,抵近偵察和跟蹤監視遼寧號編隊。

圖/翻攝自微博孤烟暮蝉

 
大陸遼寧艦編隊,完成三周遠海實戰訓練,大陸國防部曝光的畫面中,遼寧艦在黃海和東海等水域,展開搜救、「艦載機」戰術飛行等多項臨戰訓練。

大陸遼寧艦某中心主任陳建:「此次遠海訓練,我們在太平洋多個海域,進行了多個課目的實戰化訓練,全程堅持以戰領訓實戰實訓。」

備受國際關注的是,畫面中出現日本有「准航艦」之稱的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近距離監控著遼寧號編隊,由於一般監控任務多半是由戰機或較小型的艦艇執行,外媒解讀,日方罕見派出雲號來跟遼寧號「同框」,意在向中國傳遞訊號,表示日本有能力、也願意在西太平洋與中國的「互動」中,讓她派上用場。

 
前日本海上自衛隊上尉:「(朝沖繩飛來)的中國軍機,原本只從西邊接近日本,現在飛機以從太平洋方向靠近,航空自衛隊的警戒力度也會被分散。」

日媒公布的數據顯示,每個月航空自衛隊緊急出動幾乎超過三分之二,都是為了應對中國大陸,現在遼寧艦編隊逼近,威脅再升級。

日本軍事評論員:「石垣島、宮古島和與那國島有可能迅速被攻佔,三個島共約10萬人,幾乎無處可逃,變成他們的人質。」

軍事較勁,大陸對於日本的潛射巡航導彈發展,也有所忌憚,大陸專家分析,日本這項武器,只要再加大尺寸,就能在一千公里範圍內,對敵方進行陸上打擊,是標準發動戰爭的能力。在雙方互相秀肌肉的同時,日前舉行的中日防長視訊對話,就被認為有助於彼此減少誤判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日本#軍事#國防#搜救#航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840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