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衛隊北海道大軍演! 美日「山櫻」演習同步登場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7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7 18:34

面對中國大陸的軍事威脅,美國跟日本密集進行軍演,上個月才剛剛結束兩棲作戰奪島演練,現在「堅毅之21」和「山櫻」兩場聯合軍演,馬上登場。日本陸上自衛隊,還獨自在北海道舉行9天演習,首相岸田文雄說,日本必須加強國防實力,來對抗中國跟北韓威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戰車在泥土地上奔馳開砲,擊中遠方的目標,日本自衛隊6日起,在北海道展開一連9天的軍事演習,總共有1300名自衛隊成員參加,目的是要向中俄秀肌肉,展現軍事防衛能力。

另外美國海軍陸戰隊,與日本陸上自衛隊的聯合演習「堅毅之龍21」,也正在如火如荼展開,模擬偏遠島嶼發生「緊急狀況」,能快速部屬兵力,同樣也是針對中國大陸帶來的威脅。

美軍:「來自日本伊丹的問候,我們正在參加「山櫻」演習行動,美日雙方最大聯合演習第40年。」

 
美日聯合軍演一波又一波,除了「堅毅之龍21」演習,「山櫻」演習也在兵庫縣的伊丹駐地展開,演練日本遭受攻擊時,提升美日共同作戰指揮能力。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施政演說,也強調要加強國防能力,抵禦中國和北韓的威脅。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為了保護人民安全,我們將會檢視所有的選項,包括攻擊敵方基地的能力,並且緊迫加速強化我們的防衛態勢。」

根據日媒報導,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曾建議岸田文雄在演說中,加入強調「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但最後岸田的演說沒有加入這一段。另外產經新聞報導,日本執政黨將在這個月內,與台灣舉行2加2視訊會談,重點討論經濟安全議題;這會是今年8月台日外交國防2加2會談後,第二波台日會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陸#軍事#威脅#美國#日本#演習#同步#登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767

0.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