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煞車失靈連撞28車釀4死 美州長特赦司機減刑100年!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31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31 16:15
阿奎來拉-梅德羅斯2019年時,因煞車失靈在高速公路上失控撞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奎來拉-梅德羅斯2019年時,因煞車失靈在高速公路上失控撞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一名年輕貨車司機阿奎來拉-梅德羅斯(Rogel Lazaro Aguilera-Mederos)2年多前,因駕駛的貨車煞車失靈,造成高速公路上28台車連環撞、4人不幸身亡的事故。科羅拉多州(Colorado)法院於本月13日重判阿奎來拉-梅德羅斯110年徒刑,引發全美關注。數百萬名網友聯署請求州長波利斯(Jared Polis)特赦,減輕阿奎來拉-梅德羅斯的刑期。而波利斯也於新年前做出回應,宣布將把阿奎來拉-梅德羅斯的刑期大幅縮短至10年,最快服刑5年便可以申請假釋。
 

科羅拉多州州長波利斯於信中宣布為阿奎來拉-梅德羅斯減刑。(圖/翻攝自科羅拉多州政府官網)

 

綜合外媒報導,波利斯於當地時間30日宣布多項年終減刑和特赦決定,其中在阿奎來拉-梅德羅斯的案件中,波利斯在信中指出,「你110年的刑期與你的行為不對等,同時也與其他類似罪行的懲罰不相稱」、「現在迫切需要糾正這一不公正的判決,恢復人們對刑事司法系統的一致性和公平性的信心,因此我現在決定為你減刑」。
 
根據早前報導,2019年4月,阿奎來拉-梅德羅斯駕駛的貨車在州際公路的一處下坡路段時,突然剎車失靈,貨車失控撞上其他車輛,引發連環車禍。最終造成4人死亡,數人受傷。

連環撞事故現場畫面可見,貨車遭大火燒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法庭上,其中包括多起車禍殺人罪。當地時間12月13日,陪審團判定梅德羅斯的27項罪名成立,遭法官判處110年有期徒刑。該案的刑期宣判後引發輿論嘩然,約500萬名網友在網路上請願,希望州長波利斯對梅德羅斯能給予特赦。
 
在此之前,當地一名法官原定於2022年1月舉行聽證會,並將重新考慮該案的判決。地方檢察官則希望法院將刑期減少到20至30年,不過波利斯已大幅減少阿奎來拉-梅德羅斯的刑期,也算在新年前為他送上一份大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2022#年終#特赦#減刑#科羅拉多州#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803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