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駐美大使受訪數小時沒人報導 央視記者氣憤:我自己發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9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9 14:35
中國駐美大使秦剛接受主流媒體採訪,事後卻沒有美媒報導。(圖/翻攝自記者韓鵬微博)
中國駐美大使秦剛接受主流媒體採訪,事後卻沒有美媒報導。(圖/翻攝自記者韓鵬微博)

中國大陸駐美大使秦剛日前接受美國主流媒體聯合採訪,不過《央視》記者發現,事隔多天仍未見任何一家美國媒體發出報導,他25日也在微博發文問「難道這些主編和資深記者,對新聞性的判斷,跟我不一樣?」,最後還說美媒不發「我可以用英文在境外全文發」。

央視記者韓鵬懷疑美國媒體刻意不發表秦剛記者會新聞。(圖/翻攝自記者韓鵬微博)

 

中國大陸官媒《央視》駐美記者韓鵬25日在微博發文表示,秦剛20日接受美國多家主流媒體聯合採訪,雙方在談話前商定「全部內容可供報導,也可用作背景吹風。可是,這採訪20日就做了,現在幾乎沒見一家美媒發出報導!也許我查得不全,大家如果發現了哪家美媒報導了這件事,麻煩在評論區告訴我」。

韓鵬表示,他無法理解美國同行這「騷操作」,更說「你們那麼喜歡拿中國說事,天天離開中國說不了話,現在好不容易逮到中國大使了,問了好幾個小時,怎麼採完以後都不說話了?」,更問「難道這些主編和資深記者,對新聞性的判斷,跟我不一樣?認為這幾小時的聯合採訪裡,一丁點有新聞性的內容都沒採到?」。

韓鵬接著自答「不對啊,我看句句都有新聞性,條條有乾貨」,還撂下「美媒不發,還有我們駐美記者。我可以用英文在境外全文發」。最後他還指,美媒對重要新聞「漏發」了,「我來替他們義務加班,發英文補上,夠意思吧?」。
 

韓鵬說會中秦剛「金句頻出,高潮迭起」,而他也以逾7千字整理報導。當中,上任僅5個月的秦剛首先稱「美國對待中國就像家長訓斥小孩一樣」讓他意外,他也將美、中不斷升高的衝突比喻為「高血壓患者」,醫師不能等發作再治病,首要任務是要先把血壓降下。他會致力改善中美關係,闡明中國戰略意圖,避免誤解誤判。

央視記者氣憤美媒不願報導秦剛記者會內容,氣得自行以7千多字長文刊出。(圖/翻攝自記者韓鵬微博)


秦剛亦被問及台灣議題,他表示「台灣問題是可能使中美陷入衝突的主要潛在因素」,並指「美方必須非常謹慎地對待與台灣之間的接觸,緩和緊張局勢」。他還稱台灣、中國「血濃於水」,他們不想和同胞發生戰爭,但「如果中美都不想打仗,就要共同反對和遏制『台獨』,給和平一個機會,讓和平勝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中國大陸#美國#大使#秦剛#央視#台海#台獨#記者會 漏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7

0.1281

0.2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