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安單日新增確診再破百 全市居民被迫禁足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8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9 10:14

28號大陸新增本土確診182例,其中175例都來自西安,當地再度升級防疫,全部居民禁足,除了核酸檢測外,只能待在家。西安疫情嚴峻,鄰近北京的天津已宣布從元旦起,入天津都須查驗48內核酸檢測證明,其他省市很可能跟進。而近期有多架美國到大陸航班取消,其中一架21號原定從西雅圖飛到上海的達美航班,2度延誤起飛,最後飛到俄羅斯上空又折返;航空公司表示,因為上海浦東機場祭出防疫新規,飛機留在當地時間變長,航班營運難以配合。

圖/達志影像路透


旅客:「我們不需要翻譯,我們不需要翻譯,我們聽得懂英語。」

 

想和航空公司直接理論,大陸旅客氣沖沖,因為他們原定21號要搭乘達美航空DL287航班,從西雅圖飛往上海浦東機場,誰知道班機居然兩度延誤起飛。

央視新聞:「第一次機組人員聲稱,是有老年乘客哮喘發作,需要下機送醫,之後又通知乘客說,飛機需要加油,一直等到當地時間22號凌晨,機組人員表示,因天氣原因無法起飛。」

就這樣耽誤了一天,好不容易,班機終於起飛,但就在飛行6小時後,在俄羅斯上空調頭折返回西雅圖,讓旅客超傻眼。
 

旅客:「DL287他們變成這個航號了,關鍵現在連解釋都不解釋了。」

達美航空當下並未解釋折返原因,僅告知機票可全額退費,但滯留西雅圖的上百位大陸旅客,不僅要面對重新訂票,可能要花費6千美元外,還有簽證、核酸證明過期難題,面臨非法入境局面。

央視新聞:「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網站12月25號發布提醒稱,近日多班自美飛往中國的航班延誤或取消,某航空公司甚至出現航程過半後返航的情況,請近期計畫赴華的乘客,密切留意航班變化情況。」

中國大陸駐美大使館,也向航空公司提出嚴正交涉,要求他們保障旅客權益;但達美航空則發聲明表示,航班之所以取消,是上海浦東機場祭出防疫新規,飛機留在當地消毒時間變長,對航班營運來說不可行。農曆春節逼近,在美大陸人返鄉難,而從香港想回到大陸過節的,則還受檢疫限制。

香港居民:「回福建,(福建是嗎?)說開通、開通,一直等、一直等,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能開通,所以早一點回去。有點辛苦,有點,掉眼淚,(是不是等了很久?)是。」

想想眼淚都滴下來,大陸和香港來回隔離要28天,原本傳出12月底兩地有望互通,但截止到27號,香港累計有58例Omicron輸入病例,其中包括5名到哈薩克參加亞錦賽的空手道選手,再加上大陸西安疫情升溫,許多港人放棄等待中港互通,寧可提前返鄉隔離,近期深圳灣口岸總是大排長龍。

香港居民:「其實早應該回去,只是一直等著,覺得快要開關、快要開關;怎麼知道等等等,變得很奢望,那沒辦法,要趕快回去。」
 

大陸境內疫情更是處於一個緊繃狀態,大家關注西安疫情是否能控制住,關乎這個年好不好過。28號大陸新增本土確診182例,其中175例都來自西安。

社區防疫人員:「我們裝好了,敲了門給他叫喝一聲,快遞放門口,我們就走。」

西安全市再提升防疫,原本所有社區封閉式管理,2天還能有1人外出採買,現在所有居民除了核酸檢測外,都不允許外出,物資統一用配送的。

陝西疾控中心傳染病預防控制所所長 張義:「比如光電谷、京東物流園,短時間內出現了不少病例,公眾沒有必要對這些短期的快速上升過於擔心,這個階段通過核酸檢測發現的病例越多越好。」

西安當地疾控部門繼續安撫居民,會掌控住疫情,但鄰近北京的天津已率先宣布,從元旦起所有返津人士,要全面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證明。西安疫情若是持續下去,難保其他省市不跟進,春節返鄉過節將處處受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國大陸#西安#西雅圖#美國#達美航空#香港#通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848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