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安再增49例本土 封管後荒涼街景曝光

記者 林閔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4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4 15:10

大陸西北重鎮西安,因應防疫,採取今年最嚴厲的封控措施,1千3百多萬居民,都被禁止不必要的外出。在境內大規模檢側下,24日最新通報,西安再新增49例確診,全大陸單日最多。

圖/翻攝自微博

 
西安火車站工作人員:「核酸證明呢?打開讓我看一下。」

想搭火車,除了得有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還得有官方公函,西安宣布封城第一天,在嚴格管制下,車站工作人員比乘客還多。

大陸民眾vs.記者:「您是從哪裡過來的?我從(河南)商丘。中轉的旅客是吧?現在不讓走嗎?不讓走,沒有核酸(陰性證明),疫情對我們出行有很大影響。」

 
陝西西安市政府副秘書長張峰虎:「暫停遊園、廟會、集市、民俗、廣場舞等群眾性活動。」

空拍西安大街小巷,幾乎都空蕩蕩,很難找到移動的人和車,24日最新疫情通報,當地再新增49例本土確診,西安封控區已經累計229個,封控超過16萬人。

大陸央視記者:「這裡大部分的店鋪,是已經關門暫停營業了,但是與老百姓生活密切相關的,譬如說超市、便利店、藥店等這些醫療機構呢,目前都還在正常的營業。」

雖然這次入侵西安市的是DELTA病毒,但大陸防疫專家鍾南山,在出席公開演講上,再次針對新變異病毒,做出提醒。

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我們絕對不能掉以輕心,Omicron現在已經非常肯定傳染性非常強,目前還看不出它死亡率會更高,但是不能光看死亡率,要是大量傳染,會連累很多人。」

病毒擴散,不管誰日子都不好過西安這次失守,已經有26名官員,被指控防疫失當,遭到處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Omicron#西安#封城#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4

0.1051

0.2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