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西安單日新增63例確診 全市「封閉式管理」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3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3 14:40

大陸疫情升溫,西安昨晚宣布,自今天(23日)凌晨零時起封城。這兩天西安的本土確診數兩天加起來已經破百,昨天52例,今天更多,有63例,當地官方要求,所有社區居民非必要不得出門、聯外交通嚴格管制,每一戶兩天只能派一人出門採買。

圖/翻攝自微博齐鲁一民

 
西安民眾:「小區被封了,這是我們小區的北門,可以看到這是有兩道的警戒線,包括保安也被封在裡面。」

陝西西安,居民一早起床出不了門了,而且不只是他們,是整座1300萬人口的城市都按下暫停鍵。

西安市府副秘書長張峰虎:「(23日零時起)全市小區村單位實行封閉式管理,每戶家庭每兩天,由一人外出採購生活物資。」

 
除了防疫人員,超市、便利商店跟其他保障社會運轉的職業之外,所有人一律被要求在家工作,想出門都難,想要離開西安,更是難上加難。

大陸東方衛視新聞旁白:「從西安各火車站離開西安人員,除需持有48小時核檢陰性證明,及一碼通,政務碼,行程碼綠碼外,還需持街道辦鄉鎮出具的公函,及負責人審批手續。」

西安市「封城」,是因為12月9日以來,陝西累計確診149例Delta變種本土病例,其中143例都在西安,目前抓出三條傳播鏈,分別是隔離飯店工作人員、醫院門診部藥房人員跟長安大學本部的家屬宿舍,疫調顯示,西安已經出現社區傳播。

陝西咸陽防疫人員:「咸陽市支援西安市,醫護疾控工作隊,出發。」

顧不得西安是陝西省會的面子,陝西咸陽市一邊派遣醫療人員前往支援,一邊下令,勸返所有向想要從西安去咸陽的人,另一座城市延安也加強管控公路交通。

西安民眾:「西安加油,西安加油。」

更麻煩的是,就在新冠疫情嚴峻之際。又遇上今年西安當地的「出血熱」病患數比往年明顯增加,同樣可能致命的兩種疫情同時出現,也讓西安民眾壓力倍增,網路上也一度出現各種謠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西安#封城#出血熱#新冠肺炎#封閉式管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3

0.1309

0.2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