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元宇宙議題超夯 馬斯克公開潑冷水稱「行銷流行語」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2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2 11:31
馬斯克在推特上發文分享他對「元宇宙」的看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斯克在推特上發文分享他對「元宇宙」的看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前科技圈興起一股「元宇宙」(Metaverse)風潮,實現元宇宙概念的第三代網際網路「Web3.0」更是討論焦點。不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日前則在推特上表達他對Web3.0的看法,坦言現階段看起來比較像是個「行銷流行語」(marketing buzzword)。

馬斯克認為「Web3.0」現階段比較像是「行銷流行語」。(圖/翻攝自Elon Musk 推特 @elonmusk)
 

 
根據《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馬斯克20日於推特分享1段Tik Tok影片,內容是美國知名脫口秀主持人大衛賴特曼(David Letterman)於1995年間訪問比爾蓋茲的片段,由於當時微軟還正值起步階段、尚未成熟,因此被主持人拿來當作笑料。
 
該段影片的原PO將早期的網路與元宇宙進行了比較,馬斯克分享這影片時,也在文中寫道,「考慮到現在幾乎不可想像的性質,未來會是什麼樣子?」隨後再接下來的推文中,馬斯克表示,「我並不是說Web3是真實存在的,目前看起來(Web3)更像是個一個行銷流行語,而不是現實。我只是想知道未來10、20或30年會是什麼樣子。」

馬斯克在推特上二度發文。(圖/翻攝自Elon Musk 推特 @elonmusk)
 
馬斯克貼文公開後,也引發兩派網友論戰,有人認為元宇宙的概念已經有部分實現,但也有網友贊同馬斯克的說法。對於網友的質疑,馬斯克則是在隔天繼續潑元宇宙冷水,發文反問「有人看到Web3了嗎?我找不到。」
 
 
儘管「元宇宙」目前仍然是一個寬泛且模糊的術語,但已經在華爾街獲得熱烈關注,與元宇宙相關的Sand和Decentraland等加密貨的價值也在今年出現飆升。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際風雲人物

#美國#特斯拉#馬斯克#元宇宙#Web3.0#推特#行銷#加密貨幣#華爾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855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