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食藥局放寬限制 墮胎口服藥可郵寄取得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7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7 13:33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今天表示,將永久放寬一種用於終止早期妊娠藥物的部分限制,取消現場配藥的規定,讓這款藥物更易透過郵寄取得。

FDA做出這項決定的同時,美國最高法院1973年的「羅訴韋德案」(Roe vs Wade)裁定所確立的女性墮胎權正遭逢諸多挑戰。

 

這款名為「美服培酮」(mifepristone)的藥物,可用於終止10週以內懷孕,有時也會用來治療流產的婦女。

路透社報導,美國民權聯盟(ACLU)資深法律顧問烏索瓦(Georgeanne Usova)表示:「FDA的決定,讓無數墮胎及流產病人大大鬆了一口氣。」

自從FDA在2000年核准這款藥物以來,對這款藥物的限制就一直存在;由於疫情因素,美國政府今年稍早暫時解除這些限制。如今FDA的決定讓這項暫時性措施變成永久性的政策。
 

隨著FDA改變規則,許多病人不必再親自前往診所、藥局或醫院取得這款藥物,而可以選擇以郵寄方式,向合格醫療機構和藥局領取。

偏遠及鄉村地區、鄰近沒有醫療院所的女性,以及缺乏交通工具、或無法從工作抽身的低所得女性,將更易取得這款藥物。

然而,包含德州在內的19個州實施禁止遠端醫療諮詢或郵寄墮胎藥品的法律。這些州的女性將無法適用於FDA今天更新的規定。

這項改變可能會讓美國對墮胎的政治爭論變得更加激烈。

保守派居多的最高法院大法官在本月1日有關密西西比州禁止懷孕15週後墮胎規定的口頭辯論中,傾向同意限制墮胎權,預計明年6月底前做出決定。(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墮胎口服藥#墮胎#郵寄#女性#墮胎權#懷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7

0.1490

0.3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