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衛臨時建議可混打不同疫苗 當第2劑或追加劑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7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7 11:06
世衛發布臨時建議,不同疫苗可混打。(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世衛發布臨時建議,不同疫苗可混打。(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發布臨時建議,可將不同製造商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混合、搭配,作為第2劑和追加劑使用。

世衛組織表示,視供應狀況不同,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和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研發的mRNA(傳訊核醣核酸)疫苗,可用作接種英國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簡稱AZ)載體疫苗後的後續疫苗,反之亦然。

 

世衛表示,AZ疫苗和其他任何一支mRNA疫苗,也能用作接種中國國藥集團(Sinopharm)不活化疫苗後的後續疫苗。

這項建議是基於世衛戰略專家諮詢小組(Strategic Advisory Group of Experts)本月稍早針對疫苗所提建議而做成。

在做出這次建議前,上週一份大型研究結果顯示,第1劑疫苗打AZ或輝瑞/BNT,9週後接種莫德納疫苗,可以產生更好的免疫反應。
 

但世衛也表示,混打應考慮到預期供應量、是否易取得,以及所用疫苗的好處和風險。

世衛表示,隨著愈來愈多數據資料出爐,會重新審視這項建議。

許多國家已開始混打疫苗,因為這些國家面臨COVID-19染疫人數飆升、疫苗供應量不足及基於某些安全問題減緩接種速度等情況。(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衛#混打#疫苗#追加劑#新冠肺炎#mRNA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80

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