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加坡再添3起Omicron案例 皆為突破性感染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6 0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6 09:11
新加坡15日新增3例突破性感染病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新加坡15日新增3例突破性感染病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新加坡再添3人初步驗出感染Omicron變異株,包括一名樟宜機場員工,另有一起境外移入案例,其密切接觸者也確診;這3人都已完整接種,都是輕症或無症狀,目前在隔離病房恢復中。

新加坡衛生部昨晚發布新聞稿表示,再發現3起初步驗出感染Omicron的案例,包括一起境外移入案例。這名36歲男性搭機從美國飛往新加坡,經由「疫苗接種者旅遊通道」(VTL)入境;他搭機前的檢測結果為陰性,8日抵境當天的PCR檢測同樣為陰性,但10日的快篩結果為陽性,隔天PCR採檢結果也是陽性。

 

這名確診者的妻子近期沒有旅遊史,因被列為密切接觸者,14日開始隔離,當天採檢結果即為陽性。在此之前,她都在家工作。

衛生部表示,這2人8日至9日期間曾多次外出用餐,他們造訪過的餐廳員工以及同時間在同一餐廳用餐的消費者都需PCR採檢。

另一起本土案例則是在樟宜機場第3航廈工作的裝載助理,衛生部說,這名54歲的男子與飛機乘客並無接觸,於14日的PCR定期檢測中確診。
 

衛生部表示,這3人都已完整接種,也都是輕症或無症狀,目前在國家傳染病中心隔離病房恢復中。國家公共衛生實驗室正針對這3起個案進行全基因定序,以確認是否感染Omicron。

截至目前為止,新加坡共發現16人確定感染Omicron,包括2起本土案例、14起境外移入。

有鑒於Omicron的高傳染力、也已蔓延至全球多國,衛生部表示,預期在新加坡邊境及社區將發現更多案例,呼籲民眾謹慎防疫並踴躍接種疫苗及追加劑。

衛生部通報,新加坡昨天新增474人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累計27萬4617起確診病例;另新增3起死亡案例,累計807人病故。

據衛生部統計,截至14日為止,星國87%人口已完整接種,31%接種了追加劑。(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加坡#Omicron#突破性感染#疫苗#完整接種#確診#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6

0.1572

0.3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