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傳播速驚人! 佛奇:美恐變下一個南非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5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5 22:55

世衛組織證實,Omicron變種病毒已經蔓延全球77國,亞洲的菲律賓和柬埔寨,也在今天通報首例。世衛警告,各國不要因為Omicron變種病毒都是輕症,就掉以輕心,因為仍然會讓醫療體系崩潰。英國已經淪為重災區,當局預估,將來每天可能新增20萬例。美國防疫大將佛奇說,美國有可能變成下一個南非。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CNN主播:「Omicron變種病毒看來在歐洲毫不受限地傳播。」

諾丁罕大學榮譽教授尼爾:「我們看到Omicron變種病毒病例迅速增加。」

美國防疫權威佛奇:「Omicron變種病毒會成為美國主流變異株。」

 
Omicron變種病毒持續在全世界攻城掠地,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迅速蔓延,現在世衛警告,可能每一個國家都已經有潛伏病例。

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77國都通報發現Omicron變種病毒病例,事實上就算是還沒發現,可能大部分的國家,都已有病例。」

全球多達77國都有Omicron變種病毒入侵,從最先通報的南非,到歐洲,跨進美國,亞洲,約三個禮拜的時間都看到各大洲感染率翻倍。

CNN記者:「每檢測100人當中,有31人的結果都是陽性的,就連南非總統拉瑪佛沙都確診了。」

南非確診率攀上31%,是通報Omicron變種病毒以來的最高峰,另外,在歐洲。

CNN主播:「歐洲疾管局表示現在有,多達2000例(Omicron變種病毒)病例,以及社區感染有增加趨勢。」

越來越多病例在社區流竄,其中最嚴重的在英國。

 
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我們看到英國Omicron變種病毒病例,已經反映出先前在南非,所見到的快速增長,而現在觀察到,每兩天就會呈現倍數增長。」

英國預測這兩天內Omicron變種病毒就會成為主流病毒株,過去24小時內新增5萬9千例新病例,當中約633例是Omicron變種病毒,不過,英國衛生安全局預估,接下來Omicron變種病毒有可能日增20萬例。

英國衛生部首席醫療顧問霍普金斯:「我們的研究顯示,在英國(Omicron變種病毒)的,感染速度非常快,原本是兩到三天(翻倍),但現在看起來,感染速率沒有拉長,反而是縮短了。」

英國首相強生此時推出防疫B計畫,包括延長口罩令,以及進出公共場館要出示疫苗證明等等,儘管在國會闖關成功,卻引發自家黨員內鬨。

英國綠黨議員路卡斯:「政府的混亂訊息,對防疫一點幫助都沒有,說感染潮會像海嘯一樣,Omicron變種病毒來勢洶洶,同時又跟大家說,可以去開(耶誕)派對。」

 
砲轟強生的言詞,和防疫自相矛盾,只是這波疫情,終於催出一波搶打潮。

英國民眾:「我外婆罹患癌症,所以為了在耶誕節回家時能保護她,我必須要打疫苗,(打疫苗)其實是為了我們的家人,還有我們在乎的人。」

頂著寒風小雨排隊,英國自從周一以來,加強針已經打了50萬劑,預約網站還因此癱瘓,不過英國的疫苗打氣,還算是歐洲前段班。

警察出動把人拖走,德國連日來都看到沒打疫苗的人,抗議政府祭出的強制令。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Omicron#美國#變異株#主流#南非#傳播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0

0.2407

0.4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