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外海規模7.3強震!發海嘯警報 民眾嚇壞慌逃上街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4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4 14:43
地震發生後,許多民眾奪門而出跑上街。(圖/TVBS)
地震發生後,許多民眾奪門而出跑上街。(圖/TVBS)

印尼東部外海今(14)日上午發生規模7.3強震,震央位於弗洛勒斯島最大城毛美里(Maumer)北方,當局隨即對震央附近海岸線發布海嘯警報,民眾驚慌逃到街上的畫面也在社群平台上曝光,所幸截至目前為止並無通報任何傷亡。

印尼氣像、氣候和地球物理局測得規模為7.4。(圖/翻攝自BMKG 推特 @infoBMKG)

 

根據《路透社》報導,據報導,震央在佛羅雷斯島東部拉蘭圖卡(Larantuka)西北方112公里處,震源深度約12公里。地震發生後,摩鹿加省(Maluku)、東努沙登加拉省(East Nusa Tenggara)、西努沙登加拉省(West Nusa Tenggara)和東南蘇拉威西省(Southeast Sulawesi)及南蘇拉威西省(South Sulawesi)地拉蘭圖卡區相關單位均火速發布海嘯警報。

民眾在建築物內慌逃。(圖/翻攝自 Aleksander Onishchuk 推特 @Brave_spirit81)

報導指出,首起地震結束後,拉蘭圖卡地區接著出現規模5.6的餘震。當地災害應變單位主管畢丹(Alfons Hada Betan)表示,目前尚無重大災損消息,且感覺地震的搖晃持續了好幾分鐘,嚇得民眾奪門而出。南蘇拉威西省錫江(Makassar)的居民也在社群平台上分享當地也感覺到強烈搖晃。

 
民眾奪門而出,逃到街上。(圖/翻攝自Breaking 推特 @Bre_aking_News)

美國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表示,根據初步地震參數,震央方圓1000公里的沿海地區可能出現危險的海嘯波。

印尼國土橫跨「環太平洋火山帶」(Pacific Ring of Fire),地震活動相當頻繁。今年12月4日,爪哇島上的塞梅魯火山(Semeru)噴發,造成至少48人不幸罹難,數百人受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台灣#印尼#地震#海嘯#強震#災情#時間#氣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1

0.0782

0.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