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拉攏東協入「抗中聯盟」 CIA召募「說中文特務」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3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3 23:05

國加強籌組「抗中聯盟」,現在觸角慢慢伸入,過去與大陸交好的東南亞國家。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這周就專程前往印尼、馬來西亞和泰國訪問。剛剛落幕的G7外長會議,也首度邀請東協成員參加。G7外長會議上,英國直接點名中國脅迫性經濟,已經帶來威脅。大陸則反批,英美等國是在搞新冷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東南亞訪問行第一站來到印尼,布林肯除了與印尼總統佐科威會面,還將出席一場印太戰略演說,緊接著才是轉往馬來西亞和泰國。

美國到底有多重視東南亞,從訪問層級就能看出端倪,7月先派出國防部長奧斯汀,出訪新加坡,越南和菲律賓,8月緊接著副總統賀錦麗出訪,10月拜登也親自出席東協視訊峰會,就連剛落幕的G7外長會,都首度邀請東協成員參加。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我們對中國脅迫性經濟政策感到擔憂,那也是為什麼我們要加緊腳步,增加在低收入國家的投資。」

 
英國直接點名,擔心中國經濟脅迫,並且在主席國聲明中又提到,關切台海、香港、新疆、南海和東海的情況,讓中國大陸聽完又不開心。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我們敦促美英等國,摒棄冷戰思維,糾正以意識形態畫線的作法。」

大陸軍事評論員蘇曉暉:「G7外長會邀請東盟的國家,同時從這樣的一個設計本身,現在美國認為搞小圈子,或者是說依靠過去的框架來推動,美國的戰略推展是力不從心的。」

事實上美國上上下下,都在應對中國威脅。

美國中情局局長伯恩斯:「習近平的中國,敵對的中國帶來的挑戰,是我們面對最大的地緣政治考驗。」

美國CIA近期還宣布,成立中國任務中心,加強招募超過100名會說中文的人才。

美國CIA宣傳片段:「你可以教別人外語,或利用你的外語能力和文化理解力,蒐集並翻譯情報提供給政府高階人員。」

 
儘管CIA曾在宣傳片中強調徵才範圍很廣,除了語言項目,也希望招募商業IT,和科學工程類的人員,但看在大陸眼裡這些都是特務。

大陸深圳電視特約評論員:「所謂中國任務中心的開設,拜登總統一定是知情的,甚至不能排除親自授意的可能性。」

中國資安業者奇虎360去年宣稱,美國CIA所支持的國家級駭客集團,早從2008年就起就針對中國的,航天、科研、石油等機構進行網攻。

CGTN轉述奇虎360研究員:「我們還進行大量調查和交叉詢問,發現網路攻擊有相同模式,像是有相同的指紋,根據我們所掌握,99%確定是CIA做的。」

CIA對此並沒有多做回應,倒是中國也有滲透手段,像是曾派出名為「方芳」的留學女子,混入美國政治圈,並企圖接近美國情報委員會的眾議員史沃威爾。

 
民主黨眾議員史沃威爾:「我對此感到非常震驚,這是六年前的事了,當時我被(FBI)告知關於這個人的事,當時我也提供了協助,後來FBI感謝我的幫助,而那個人也已經不在這國家了。」

另外美中兩國,持續在軍力對峙,美國國會研究處近期報告稱,美國海軍還將在10年內,採購一款新型的核動力攻擊潛艦SSN(X),這款新潛艦造價約62億美元,性能還將超越維吉尼亞級,就是不讓中國在海軍上超越美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東協#CIA#大陸#G7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786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