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外交途徑失敗 美擬與以色列軍演「摧毀」伊朗核設施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9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9 14:28
美國官員透露,將與以色列國防部舉辦聯合軍演,模擬摧毀伊朗核子設施。(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官員透露,將與以色列國防部舉辦聯合軍演,模擬摧毀伊朗核子設施。(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自拜登(Joe Biden)就任總統以來,不斷想透過外交途徑挽救川普執政時退出的核協議。不過如今卻傳出,美方擬在週四(8)與以色列國防首長討論聯合軍演相關事宜,目標正是「摧毀」伊朗的核子設施,打算為最壞情形做好準備。

3日的第七輪談判再度陷入僵局,將於9日重啟第八輪談判。(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一名美國官員透露,美軍將領曾在今年10月25日向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提出確保伊朗無法生產核武的全套軍事行動。美國本週也將就此與以色列國防部長甘茨(Benny Gantz)進行會談。不過該名官員拒絕提供與潛在軍事演習有關的細節。以色列駐美大使館和伊朗駐聯合國代表團亦尚未對此做出回應。
 
《路透社》報導指出,美國前資深官員和中東問題專家羅斯(Dennis Ross)今年11月曾呼籲,「拜登需要消除伊朗認定美方不會對其採取軍事行動,並且會阻止以色列這樣做的看法。」如今美國與以色列進行此類聯合演習的舉動,正好是公開向德黑蘭當局發出信號,展現出美國和以色列打算「認真」防止伊朗獲取核武的決心。

美國前總統川普於2018年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伊朗核協議》簽屬國於11月底重啟與伊朗恢復2015年核子協議的會談,不過伊朗新政府在會中強硬要求對早前談判擬訂好的草案進行全面修改,並要求美國全面解除對伊朗的制裁,換取重返《伊朗核協議》,聲稱「除此之外別無他法」。讓歐洲官員紛紛認為談判恐怕將破局,同時也懷疑是伊朗藉此拖延時間,以加緊發展國內核子項目。最終談判於3日中斷,預計9日在維也納重啟會談,同時美國的伊朗問題特使馬萊(Rob Malley)也將出席該場會議。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拜登#伊朗#以色列#核武#核協議#全球#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33

0.1567

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