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跟進美外交抵制冬奧 澳:不派任何官員出席


發佈時間:2021/12/08 11: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8 12:46

美國宣布對北京冬奧實施外交抵制後,澳洲政府也決定跟進,只會有運動員參賽,不派任何官員出席。此外日媒也報導,日本官員對於要不要派閣員出席冬奧,出現兩派激烈的討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一說要外交抵制北京冬奧,同為五眼聯盟的澳洲也立刻宣布跟進。

澳洲總理莫里森:「澳洲政府不會派任何官方代表參加即將在中國舉行的冬奧會。」

會加入美國外交杯葛行列,澳洲總理說主要原因之一是,北京當局不願意討論新疆人權問題。目前除了美國、澳洲,啟動外交抵制,紐西蘭也以防疫為由,不派部長級官員出席,還有日本共同社也報導,日本官員也為了要不要派閣員出席冬奧出現激烈的討論。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北京冬奧會的主角是各國運動員,而不是個別為了政治私利,宣稱所謂抵制的政客,他們來或者不來,沒有人會在意。」

被問到會不會擔心國際出現冬奧抵制效應,陸方態度還是很強硬,對於開第一槍的美國,話說得更重。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美方將為其錯誤行徑付出代價,請大家拭目以待。」

要不要用抵制2028年美國洛杉磯奧運作為報復,大陸外交部沒有正面回應,不過國際上,包括加拿大政府也表示,已經收到美國等盟邦抵制冬奧的立場,還需要時間斟酌才能決定,土耳其的維吾爾人也呼籲其他國家跟進美方,實施抵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冬奧#抵制#外交#中國大陸#澳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0718

0.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