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聖彼得堡必訪景點 博物館地下室藏「冬宮貓」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8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8 15:43

俄國第二大城聖彼得堡有一處必訪景點─「隱士廬博物館」,以前這裡是俄國沙皇避寒居住的皇宮,因此被稱作「冬宮」,據說收藏品達三百萬件以上,每件作品花1分鐘欣賞,要6年才看得完,館內還有吸引觀光客的一大賣點,就是當年凱薩琳大帝引進的「冬宮貓」,過去養貓抓老鼠保護珍貴藝術品,如今成了招攬觀光客的活招牌。
 
CNN主播 奎斯特:「呼...歡迎來到聖彼得堡,原諒我大吼大叫,但是我的右耳可能再也聽不見了。」

 
 
CNN主播奎斯特來到聖彼得堡,絕對不能錯過的景點就是隱士廬博物館,這裡過去是俄國沙皇避寒居住的皇宮,因此被稱作「冬宮」。十月革命後向大眾開放,與法國羅浮宮、英國大英博物館、美國大都會博物館齊名,名列世界四大博物館。
 
CNN主播 奎斯特:「進入隱士廬博物館只有一條路,就是走上紅地毯。」
 
隱士廬博物館是俄國最大的博物館,採用巴洛克建築風格,內外都十分華麗,以綠牆白柱搭配金黃色柱廊,裡頭有一千多間展廳,收藏品達三百萬件以上,每件作品花1分鐘欣賞,要6年才看得完。
 
 
CNN主播 奎斯特:「流傳至今的有這一座凱薩琳大帝收藏的孔雀鐘。看看它的臉、脖子,喔!我嚇壞了。」
 
由18世紀英國鐘錶師設計的孔雀鐘,是鎮館之寶,目前已經退役,一個星期只會上好發條、運轉一次,在整點秀出孔雀開屏。
 
館藏富麗堂皇的程度,讓CNN主播瞠目結舌。
 
CNN主播 奎斯特:「沒錯,徽章大廳,金光閃閃,過去被用來當作舞廳,過去是接待室,也是晚宴廳。」
 
除了擁有豐富館藏,這裡出名的還有百年前就穿梭在藝術品之間的「冬宮貓」。
 
CNN主播 奎斯特:「小貓咪,你在哪裡?」
 
隱士廬博物館貓新聞秘書 浩圖南:「這裡是『孩子們』經常穿梭的地方。」
 
 
隱士廬博物館的地下室,有著這一群嬌客,貓咪們在管線間穿梭自如,看到人類也不怕,有的慵懶、有的高傲。
 
CNN報導:「率先把貓咪帶進來的是凱瑟琳大帝,宣告牠們是藝廊的守衛,負起特定任務。」
 
隱士廬博物館貓新聞秘書 浩圖南:「沒錯,凱瑟琳大帝很愛貓,但是為了這群小貓,她必須下令帶牠們進來,因為也許風險太大。」
 
1991年蘇聯解體後,俄國經濟處於崩潰邊緣,隱士廬博物館一度因經費拮据,無力再負擔冬宮貓的照護費用,使得貓咪健康每況愈下,直到1995 年,當時身為博物館員的浩圖南發起募資活動,才使冬宮貓免於斷糧。
 
隱士廬博物館貓新聞秘書 浩圖南:「有一隻掛在溫暖的管線上,你看那邊,沒錯,牠們是有點狂放。」
 
 
CNN主播 奎斯特:「這些貓可以隨意出入嗎?」
 
隱士廬博物館貓新聞秘書 浩圖南:「是的。」
 
CNN主播 奎斯特:「牠們不會咬電線嗎?假如有貓跑進去生病了,或是假如有貓需要從裡面被救出來呢?」
 
隱士廬博物館貓新聞秘書 浩圖南:「我不知道要怎麼辦,但是貓咪會找到路,牠們有牠們自己的通道,是人類不知道的。」
 
冬宮貓一度多達300隻,如今只剩下50隻,繼續守護著藝術館藏,冬宮貓享有專人照料,配有貓食堂、貓宿舍,每隻貓還擁有獸醫登記認證的身份證,抓老鼠不再是主要任務,而是吸引觀光客的活招牌。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羅斯#聖彼得堡#冬宮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991

0.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