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封鎖川普帳號!推特執行長宣布卸任 股價開高走低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30 1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30 10:14
推特創辦人之一多西宣布卸任執行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推特創辦人之一多西宣布卸任執行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社群平台巨頭推特(Twitter)在紐約時間29日宣布,創辦人之一的多西(Jack Dorsey)即刻起正卸任執行長一職,將由技術長(CTO)亞格拉沃(Parag Agrawal)接任該職。多西本人稍早也發出推文,證實自己將二度離開執行長職務。
 
根據美國《國家商業廣播公司》(CNBC)報導,今年45歲的多西同時兼任推特以及電子支付系統商Square 的執行長,不過推特官方29日搶先發出公告,宣布多西即日起將卸下執行長一職,但仍然會繼續擔任董事會成員,直到2022年股東大會任期屆滿。

 

多西於推特證實自己已卸任。(圖/翻攝自 jack 推特 @jack)
 
多西於推特公開的聲明指出,「我已決定離開推特,因為我相信這家公司已做好準備從創辦人這繼續前進」,但是內容並未提及任何關於辭去執行長職務的進一步細節。
 
據了解,多西在2006年時,與當時的夥伴共同創辦推特後,便接下執行長重任。2008年,多西首次辭去執行長職務,並在2015年,前任執行長卡斯特洛(Dick Costolo)卸任後,重掌領導旗至今。這次二度卸下執行長一職的報導傳出後,推特的股價在開盤後大漲約9%,隨後一路下滑,當天收盤下跌約2.74%。

 
多西在任內決定永久停權美國前總統川普的推特帳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多西在去年就曾經差點遭投資方「艾略特管理公司」(Elliott Management)趕下台。當持,艾略特管理公司創辦人、億萬富翁保羅辛格 (Paul Singer)曾質疑多西同時管理推特及Square這2家上市公司的合理性,認為他應該辭去其中一家公司的職務。
 
多西擔任執行長以來,推特股價上漲約85%。他任內做過最著名的決策之一正是「永久停權」美國前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的推特帳號。川普任職期間,時常在推特上大肆發表治國言論,也讓該平台在當時被視為加劇美國政治及文化分歧的工具,最終川普因涉嫌於平台上煽動今年1月6日的國會大廈暴動事件,遭以推特為首的各大社群平台噤言。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全球#時間#新聞#總統#討論#宣布#國家#國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5

0.1547

0.3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