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黑心食品! 美新創公司推「無咖啡豆」咖啡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7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7 20:19

這幾年替代性食品愈來愈多,繼3D列印人造肉後,現在連咖啡都可以不需要咖啡豆。美國西雅圖一家新創公司,拆解傳統咖啡的五大元素,透過化學方式重組咖啡的香氣和味道。業者說他們不是為了打擊咖啡產業,而是為永續環境盡一份力。

圖/翻攝自YouTube Atomo Coffee

 
很多上班族每天都要來杯咖啡醒腦提神,但您能想像,有咖啡不是用咖啡豆沖泡的嗎。

西雅圖新創公司AtomoCoffee創辦人:「我們從做很多研究開始,關於咖啡中的哪些化合物,我們必須複製什麼才能真正創造出咖啡。」

西雅圖這家新創公司,發明出分子咖啡,他們先分類出傳統咖啡的五大元素。

 
影片旁白:「數百種揮發性跟非揮發性化合物在一起,創造出我們都愛而且很棒的香氣,醇度顏色口感跟咖啡因。」

再用各種化學分子,重組咖啡的香氣和味道。

西雅圖新創公司AtomoCoffee創辦人:「我們獲取這些椰棗籽,我們使它們有反應,我們實際上是用新的化合物,加進它們裡面並通過烘焙,當它們從這個過程中出來時,實際上看起來和聞起來都像咖啡。」

這家新創公司使用可替代性的植物,像葵花子的殼還有西瓜籽,經過專利化學處理後會產生分子,模擬出真實咖啡豆的香氣和口感,有趣的是分子咖啡竟然也含咖啡因,其實他們研發分子咖啡是為了永續環境盡一份力。

影片旁白:「我們熱愛咖啡,但我們對於早晨一杯咖啡,會傷害環境感到不舒服,所以我們問自己,能不能做一杯不需要咖啡豆的咖啡。」

原來氣候變遷正在全球,對咖啡豆生產帶來衝擊。

影片旁白:「在接下來的30年裡,一半的咖啡農場,將需要遷移到更涼爽的種植區,導致寶貴的熱帶雨林繼續被砍伐。」

 
分子咖啡成了咖啡產業的新希望,只是喝起來的味道究竟如何。

咖啡師:「老實說沒有我想的那麼糟,它的味道有點像冷萃咖啡,這是我沒料到的。」

連專業咖啡師都給了合格的分數,雖然分子咖啡暫時難以取代咖啡豆的地位,只是就像人造肉一樣,人造咖啡給了未來的餐桌更多想像空間。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咖啡豆#3D列印#全球#美國#氣候變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726

0.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