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行模仿金正恩!北韓禁民眾穿皮風衣 警察當街扒衣服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6 0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6 09:59
金正恩日前視察城市建設,穿著皮風衣相當意氣風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日前視察城市建設,穿著皮風衣相當意氣風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日前被拍到穿著一身黑皮大衣,顯得氣宇不凡,讓皮衣開始在北韓蔚為風行。然而現在消息人士指稱北韓禁止人民穿皮風衣,因為模仿金正恩的時尚是不尊重領導人的表現,警察甚至當街巡邏沒收,似乎在北韓「皮風衣」已經成為權貴的象徵。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2019年時金正恩就身穿皮風衣而受到關注,當時從中國大陸進口的真皮風衣都被有錢人搶購一空,為了搭上這股熱潮,服飾業開始進口合成皮販售相對便宜的款式。很快地,幾乎能在每個市場見到相關商品,許多年輕人也喜歡穿著合成皮的運動鞋趴趴走。

 

金正恩的皮風衣在北韓造成流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今年1月的第八次全國代表大會閱兵活動上,最高貴階級和幹部也都穿著皮衣現身,包括金正恩與妹妹金與正,及其他有權勢的女性,消息人士指稱「現在皮衣也成為有權勢女性的象徵」。
 
且由於南韓影星張東健的皮夾克穿搭與韓劇也流進北韓,因此從2000年初開始,北韓人喜歡上穿皮夾克,隨著需求增加,從中國進口的合成皮和國產皮夾克在市場銷售,但自從近日金正恩又穿著皮風衣出現在公眾場合,氣宇軒昂的模樣帥到不少人心裡,皮風衣變得比皮夾克更受歡迎。
 
 
不過這類商品仍屬於上層精品,當地真皮風衣售價約34美元(約新台幣945元);合成皮風衣約16美元(約新台幣445元),但2018年統計北韓民眾的平均月薪卻僅有0.66美元(約新台幣18.36元),要能穿上皮風衣恐怕得不吃不喝幾個月。

北韓禁止民眾模仿領導人穿著,否則是挑戰權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消息人士透露,近日北韓警察開始沒收賣家和在公眾場合穿著皮風衣人的外套,許多年輕人抗議說他們用自己的錢買的外套,沒有理由將它帶走。
 
但警方卻回應,穿類似金正恩衣服是「挑戰權威」的不純趨勢,黨會決定誰能穿皮風衣。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風雲人物

#北韓#金正恩#皮風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0816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