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隱35天!金正恩一身勁裝 意氣風發視察建設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6 19:45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個月暴瘦現身,在國防展亮相後,就神隱長達35天,健康狀況眾說紛紜。不過北韓官媒今天(16日)釋出一系列照片,金正恩身穿黑皮大衣,意氣風發地到革命聖地三池淵市,視察城市建設,又一次打破健康狀況不佳的傳言。今年是金正恩執政第十周年,為了穩固政權、加強內部團結,越接近歲末年終,北韓又宣布要舉行「先驅者大會」,革命小組成員近期紛紛趕赴平壤。南韓統一部推測,在疫情、天災打擊之下,金正恩動員集會穩住民心,也可能藉機檢討新五年經濟計畫,審視今年來的改革成果。

北韓官媒(2021.10.12):「現在入場的是直升機編隊,向總書記同志打招呼。」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個月「消瘦」出席國防展,引發關注,還一度傳出「替身論」,雖然南韓國情院出面闢謠,澄清他只是「減重」成功;但在這之後,金正恩又消失35天,是今年以來最長「隱身期」。

南韓統一部副發言人 車德哲:「過去金正恩委員長,也曾好幾次長時間沒被(官媒)報導公開活動,所以這次(隱身35天),我們很難過讀解讀或評價。」

就在各界懷疑他健康又亮紅燈之際,金正恩穿上冬季皮大衣,意氣風發地現身三池淵市工程現場視察;位於長白山(白頭山)一帶的三池淵市,是金氏命脈重要革命聖地,金正恩把這裡當成全新革命的起點,積極開創地方建設,要打造另一座「文化城市」。
 

北韓三大革命先驅者大會(2015.05):「迷途青年們揮別過去、重新出發,看到他們來參加大會,真的很懂事、很欣慰,(金委員長)好想都抱抱他們。」

執政10周年,金正恩軟硬兼施,樹立「金正恩主義」的絕對權威,而為了加強內部團結,他近期再度召開「三大革命先驅者大會」,思想、技術、文化領域等三大革命旗手和小組成員,14日已率先抵達平壤。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 李鐘珠:「(年初)黨大會上,北韓採納全新五年計畫,為了檢視今年第一年的實踐成果、鼓勵落實其他戰略目標,目前正忙著召開各式大會。」

以往先驅者大會,每10年才舉辦一次,這回僅僅時隔6年;南韓專家分析,金正恩受疫情、天災衝擊,又遭遇糧荒,只能不斷以類似動員,來穩住民心。

北韓官媒主播:「前方區域發布寒流注意警報,13日一早,因為冷空氣停滯,大部分地區天氣都會非常寒冷。」

北韓上周末連續發布「寒流特報」,全境氣溫都驟降到攝氏0度以下,平壤還降下今年的第一場雪,只是這場雪似乎來的不是時候,北韓官媒連日呼籲民眾,要小心皚皚白雪帶來疫情。

北韓官媒主播:「像這樣潮濕又吹冷風的天氣,抵抗力較弱的人,非常容易感染呼吸道疾病。」
 
北韓官媒主播:「睡覺時要注意房內氣溫,若要到外頭,要看天氣穿好內外衣保暖,留心健康管理。」

由北韓官媒釋出的畫面可以得知,入冬之後,北韓更加大疫情防控力道,人員穿上防護衣,進入平壤商店街挨家挨戶仔細消毒,顧客們進出也必須量體溫、手部清潔,只是這也讓「零確診」一說,再度引發質疑。

南韓統一研究院前研究委員 趙韓範:「把病毒全部消滅之前,他們只能『消毒』啊!所以說現在大動作消毒,實施著非常時期的防疫對策。」

南韓專家認為,北韓疫情很可能已經蔓延,因為翻看衛星照片可以發現,位於新義州的邊境列車,已經好一陣子動也不動;而另一頭和中國大陸接壤的空軍基地,3月份曾被捕捉到設置「貨櫃隔離消毒設施」,也依舊只是「擺設」而已。

聲源:南韓統一研究院前研究委員 趙韓範:「北韓內部經濟已經過臨界點了,現在是必須打開邊境的時候,應該是進退兩難吧!必須開國門、又擔心防疫破口。」

 
南韓觀測曾經指出,北韓會在11月中重開邊境,但至今卻沒任何重啟跡象;如今北韓物資極度匱乏,只有克服對疫情的恐懼、重回談判桌,才是唯一解方,但金正恩的只顧著穩固政權,宣揚防疫卻連國際援助疫苗都拒之門外,也讓北韓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正恩#北韓#三池淵#平壤#三大革命先驅者大會#糧食荒#寒流#防疫#邊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801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