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要「超鄧趕毛」 CNN:為長期執政準備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2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2 22:42

中共六中全會通過黨史上第3份歷史決議,除了確定明年下半年要召開二十大,也達成2個確立,分別是確定習近平的黨中央核心,還有習近平新時代的指導地位。在這之前,只有2次歷史決議,分別是在毛澤東和鄧小平執政時期,這份決議等於把習近平跟毛、鄧並列,為長期執政預先鋪路。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為期4天的中共六中全會11日閉幕,中共通過黨史上第三次歷史決議,為習近平長期執政鋪路。

大陸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權:「黨的18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洞察時代風雲,把握時代脈搏。」

上次中共通過歷史決議,分別是1945年毛澤東和1981年的鄧小平,如今第3份決議,等於讓習近平與毛、鄧並駕齊驅,並宣告「習近平時代」全面來臨。

 
CNN記者:「現在正值中共在上海這裡建黨百年,共產黨剛通過第3次歷史決議,這次被認為將習近平提升為無可爭辯的最高領導,成為在這裡許多人認為全球最強大的國家。」

回顧2012年習近平上任以來,先是打貪打虎,拉下周永康、薄熙來等人,2017年再把習思想寫入黨章,隔年又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一步步朝「習皇帝」之路邁進。

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史宗瀚:「他想真正彰顯自己對黨的發展上所做出的貢獻,這也將鞏固他在可預見的未來,合法統治中國,並讓黨內沒人能挑戰他的權力。」

近期習近平權力越收越緊,在香港議題上簽署港版國安法,打壓科技巨頭、整肅娛樂圈,就連小學到高中都要研讀習思想,從小開始洗腦。

CNN記者:「看看中共黨史百年其實很有趣,在中國我們造訪過一些所謂的朝聖地,有趣的是這個國家其實不鼓勵宗教,但卻把黨看作是命運共同體。」

習近平加強打造個人崇拜,像是這次公報有關自己的篇幅就佔了三分之一,名字被提及的次數也超過毛澤東和鄧小平,相反的,公報中卻隻字未提「文化大革命」和「六四事件」,卻提及了台灣議題。

央視片段:「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分裂行徑。」

 
專家分析,中國大陸已經走向危險的強人統治時代。

香港浸會大學教授高敬文:「而現在我們回到了強人政治,這當然很危險,依賴一個人去決策,同時也依賴他的健康,他的性格,去決定14億人口的未來。」

包含軍事擴張,也開始威脅到美國,不過下禮拜一拜登和習近平終於要展開視訊對話,會談前,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強調,中美兩國沒有要進入新冷戰。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我們會捍衛我們的價值,但我們也會承認在可預見的未來,中國將是國際體系的一個要素,它會繼續存在,美國也會繼續存在,我們也會繼續在印太地區。」

另外傳出習近平可能會在視訊會議上,邀拜登出席明年2月的北京冬奧,不過中國因為在新疆、西藏和香港人權紀錄不良,這個邀約恐怕會令拜登尷尬。

 
CNN記者:「他們會討論關稅嗎?拜登會在新冠起源上施壓嗎?峰會走向還有很多疑問,還有會不會討論台灣?」

可以確定的是兩人過招前,12日晚間會出席APEC視訊會議,兩人也會各自發表演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習近平#六中全會#歷史決議#毛澤東#鄧小平#長期執政#中共#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1241

0.2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