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藥單柯佳嬿台灣地震醫院花蓮警察0423花蓮地震減肥酒吧事故
  • 搜尋:

    長期執政 結果共70筆

  • 近10億人參與!地表最大選舉開跑 印度大選投票所傳槍響

    世界規模最大的民主選舉,週五在印度開跑,有將近10億人有投票權,要花6個禮拜才能投完,而選前民調顯示,總理莫迪支持度八成,預料將獲得壓倒性勝利,再執政5年,不過專家擔憂在他的長期執政下,印度宗教、社會,恐怕會更加分裂。最近印度北部,甚至有槍手,因為種族紛爭,跑到投票中心外開槍掃射。
    2024/04/21 18:03
  • 印度大選9.7億人投票 莫迪近八成支持率.篤定連任

    印度大選周五登場,這場被稱為地表最大規模選舉,總計有9.7億選民投票,時間持續六個星期,直到6月4日結束。這次大選將選出543名下議院議員,總理莫迪要爭取第三任期;選前民調顯示,莫迪的支持度將近八成,預料將獲得壓倒性勝利,再執政5年。莫迪任內10年,印度躍居世界第五大經濟體,國內貧窮問題也有明顯改善;但他任期內打壓媒體和宗教活動,成為反對黨攻擊焦點,憂心在他的長期執政下,印度會越來越不自由。
    2024/04/19 19:54
  • 特稿/延長賽選情冷+化解對手攻勢 黃敏惠4屆嘉義市長創紀錄

    延後選舉的嘉義市長之爭,被視作九合一大選延長賽,民進黨籍的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臨危受命回鄉參選,敗給在嘉義市執政合計13年的國民黨籍嘉義市長黃敏惠。自雙方人選擬定,黃敏惠就一路領先,李俊俋則緊咬對方長期執政,以致施政缺失,試圖增加黃敏惠的仇恨值,但本就「冷吱吱」的選舉又碰上延選,「留在當地」的選票成為定勝負的關鍵,也是此次黃敏惠創造不敗紀錄的原因之一。
    2022/12/18 18:17
  • 特稿/變藍天!林右昌光環遮蓋蔡適應 謝國樑強勢回歸拿下基隆

    基隆市過去由國民黨長期執政,2014年在國民黨分裂下,林右昌拿下市長,並成功連任。不過,在綠營掌權8年、林右昌高支持度下,基隆仍回歸藍天,推估背後原因,謝國樑此次強勢回歸基隆,除家族在基隆三代經營、擁有一定知名度,他大甩過去「富二代、型男立委」形象,搖身一變成溫暖、更親民的「小愛爸爸」,「人設」轉型成功,同時,謝國樑此次在競總直接掛上與人氣王新北市長侯友宜的合照,強調「新北基隆密不可分」,將自己與侯綁在一起,拉抬聲量。
    2022/11/26 18:24
  • 為陳時中掛保證! 蔡英文籲給綠機會:台北不能回到過去

    今(20)日是選前超級星期天,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陣營下午舉行「疼惜台北,為愛而走」大遊行,終點設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到場致詞。蔡英文致詞時說,過去國民黨在台北市長期執政16年,他們做得好不好大家心底有數,這也是為什麼2014年大家支持台北市長柯文哲,但8年過去了,大家一定有更高的期待,我們又有重新選擇的機會,台北的發展不能回到過去,請大家給民進黨一個機會,陳時中一定會為這座城市帶來更好的改變。
    2022/11/20 18:37
  • 諷「風口上豬也會飛」 柯建銘:柯文哲時代恐將結束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說,「風口上的豬也會飛」,柯文哲2014年會當選台北市長,是因為民眾對國民黨長期執政不滿的寄託;搞不好柯文哲的時代即將結束,價值道德崩壞時,人民會用選票決定一切。
    2022/11/09 16:49
  • 集權最高點!習近平人馬完全執政 港股、人民幣大跌

    為期一周的中共20大上周六結束,新一屆的中共領導班子也在周日出爐。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毫無意外地延續第三任期,讓外界感到稍微意外的,是中共新一帶領導班子,清一色都是習近平人馬。從中央政治局7常委到24名政治局委員,全部都是「習家軍」,顯示中共高層政治鬥爭不再是互相妥協,改進入「贏者全拿」的新局面,而且領導班子年齡層偏高,看不到潛在接班人,也顯示出習近平有意長期執政。但權力過度集中在習近平一人身上,可能會造成錯誤判斷機會升高,增加中國動盪風險。這一點,從港股與人民幣周一大跌,可見市場的不看好。
    2022/10/24 20:00
  • 習家軍大勝!習近平開啟第三任期 對台政策將更強硬

    中共20大昨(23)日選出新一屆政治局常委,7名常委一字排開,不再有傳統的「七上八下」,等於不再有「接班人」,且除了外界預期的習近平外,其餘6名常委,都是外界公認的「習家軍」,而現任25位政治局委員僅有12人留任,其中除了解放軍將領張又俠與中國大陸副總理胡春華外,其餘10人都屬於「習家軍」,可見習家軍全面大勝。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中共20屆一中全會決定出中共最高領導,也就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組成人員,除了清一色的習家軍,還可以從中看出端倪,那就是習近平將『長期執政』,根據聯合報報導,這次中共20大把確立習近平黨中央核心、全黨核心地位,和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這『兩個確立』寫入中共黨章,而會議中提到,『忠誠』是挑選幹部的第一要務,當然忠誠的主角就是對習近平,且習近平上任時提到,要力保紅色江山,萬年老,過去10年如此,未來可見的年頭也是如此。」
    2022/10/24 16:33
  • 安倍晉三生前對內重振經濟 對外挺台拉攏各國抗中

    日本政府今天將為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國葬」。回顧安倍政績,對內率領自民黨重返執政後提出「安倍經濟學」,達成長期執政;對外力挺台灣,倡議四方安全對話拉攏各國抗中。
    2022/09/27 11:38
  • 高雄選戰/陳其邁真穩了?綠基層憂「韓流再生」 急喊勿鬆懈

    2018年的九合一大選,民進黨長期執政的高雄,意外被韓國瑜挾帶的「韓流」吹翻,但歷經總統大選、罷韓、市長補選,民進黨再度拿回高雄,今年又逢選舉年,現任高雄市長陳其邁,以過半支持度領先對手柯志恩,綠營人士則表示,就怕又催生下一個韓流,陳其邁這2年來不敢鬆懈,不過從現在柯志恩的選戰模式,並不擔心她會成為韓國瑜第二人,只要穩紮穩打即可,陳其邁團隊幕僚則認為,大環境的確與2018不同,但韓流不大可能再現。
    2022/09/04 12:43
  • 習近平非100%說了算? 國務院總理等接班習李派系搶破頭

    中共第20屆全國代表大會即將在10月16日召開,屆時哪些人能擠進中央政治局委員的25人名單,以及更接近權力核心的政治局常委7人小組,由於牽動大陸內部權力版圖消長,因此高度受到外界關注。外媒預期,習近平三度連任的態勢已經底定,接下來就看明年3月要退位的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他的位子會由誰接棒?另外有學者認為,習近平企圖長期執政,因此研判這次應該不會釋出接班人選。
    2022/09/02 22:13
  • 影響力不低!日媒:百名議員與統一教有關 8成自民黨

    公開刺殺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兇手山上徹,在審訊期間自曝其犯案動機,與「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統一教)有直接關連,也讓這個特別的宗教瞬間成為輿論和媒體關注焦點。《共同社》報導,13日最新調查報告顯示,當前712名參眾議院成員中,有超過100人與統一教有關聯、其中超過八成比例,來自長期執政的自民黨。
    2022/08/15 09:45
  • 稱安倍中槍是自民黨咎由自取 日議員小澤一郎挨轟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的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奈良演講時遭到槍擊,送醫不治身亡,享壽67歲。在野黨立憲民主黨的眾議員小澤一郎於昨(8)日在岩手縣演講時,認為安倍遭槍擊死亡的事件,是「自民黨長期執政」招來的結果,讓許多網友相當不滿,立憲民主黨代表泉建太表示,這樣的發言確實不洽當,已經提醒對方。
    2022/07/09 16:49
  • 綠營推蔡培慧角逐南投縣長 迎戰神力女超人許淑華

    南投縣由藍營長期執政,國民黨也早已定案,將由立委許淑華出馬角逐下屆縣長,民進黨將推出誰挑戰,持續受到關注。民進黨南投縣黨部今(19日)早上舉行記者會公布,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蔡培慧民調勝過集集鎮長陳紀衡,將由蔡培慧出馬挑戰許淑華。
    2022/03/19 11:13
  • 恆大翻版?「花樣年」鉅額負債 陸房產開發商接連陷困境

    繼中國大陸恆大集團宣告跳票後,地產開發商「花樣年」主席潘軍近日也首度鬆口表示,花樣年海外債務達260億人民幣,總債額更是高達520億人民幣。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8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恆大集團爆發危機後,大陸許多知名房產開發商也陸續出現債務問題,其實花樣年在10月初就已出現異常狀況,包括美債延期、三度暫停交易等,而目前該集團雖已聯繫多數債權人,希望能早日清償債務,但恐怕須費時多年,財務狀況才能恢復正常。」 另外,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定調2022年經濟方向為「穩字當頭、穩中求進」,並持續做好「六穩、六保」工作。陳韻雯說明「中國大陸明年將舉行20大會議,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有可能破例邁向長期執政,因此接下來的國家政策須更加確保穩定。而大陸今年面臨限電等衝擊,經濟確實有下滑趨勢,所以根據陸媒報導,明年經濟政策將講求『穩』,並提升戰略科技能力及擴大內需市場。」陳韻雯補充「大陸央行近日也宣布將降準2碼,預計釋放1.2兆人民幣長期資金,希望能藉此增加貨幣政策靈活度、穩定市場。」
    2021/12/08 15:30
  • 降低外界期待?拜習會前 陸官媒無大肆報導!網笑「字少事大」

    美國總統拜登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於台灣時間16日上午舉行視訊會議,拜登開場就表示希望能進行坦白直率的討論,而習近平則是稱拜登為老朋友,釋出善意,但在峰會前,大陸官媒並沒有大篇幅報導,似乎是希望能降低外界對此峰會的期待。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6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官媒僅報導外交部官方正式回應,篇幅並不大,因此也被網友笑說,大陸一向『字少事大』,可見這次會議的重要性。而先前官媒環球時報指出,中美對於『台灣問題』觀點差距甚大,因此台海議題在會談中應該會占相當份量,同時也是最難解決的問題之一。」 另外,中共六中全會落幕,但目前尚未公布「第三份歷史決議」全文,陳韻雯說明「根據港媒分析,依照過去五中全會時程來看,此歷史決議應會於本周發布,而根據目前已知公報內容預估,歷史決議將會抬升習近平歷史地位,進而與毛澤東並肩。而目前看似政策皆朝習近平預想發展,但也有專家分析,大陸菁英政治不透明,外界難以清楚了解內部細節,因此『長期執政』一事,外媒認為未來可能仍有變數。」
    2021/11/16 13:41
  • 習近平要「超鄧趕毛」 CNN:為長期執政準備

    中共六中全會通過黨史上第3份歷史決議,除了確定明年下半年要召開二十大,也達成2個確立,分別是確定習近平的黨中央核心,還有習近平新時代的指導地位。在這之前,只有2次歷史決議,分別是在毛澤東和鄧小平執政時期,這份決議等於把習近平跟毛、鄧並列,為長期執政預先鋪路。
    2021/11/12 22:02
  • 六中全會登場 第三個歷史決議將為習近平續任鋪路?!

    中共六中全會今天(8日)於北京正式開幕,會議上將通過第三個「歷史決議」,外媒也分析,這份決議不僅能鞏固習近平的權威,同時也象徵習近平即將續任,邁向長期執政。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8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六中全會開幕前,不少黨媒、黨報紛紛以大篇幅歌頌習近平功德,而根據港媒報導,這次會議將首度確立中共百年『三段論』,並使習近平成為開啟新世代的重要領袖。」 另外,北京6日迎來初雪,氣溫急速下降。陳韻雯說明「北京城區內積雪厚度已超過1公分,山區更是高達9公分,即便降雪已停止一天,但大多地區積雪仍未退去,北京也呼籲民眾禁止非必要外出,以免加劇塞車情況。而因積雪及大霧恐帶來危險,北京部分道路及高速公路已暫時封閉,專家也呼籲,相關地方政府應確保供暖、供水、供電一切正常,避免影響人民健康安全。」
    2021/11/08 16:00
  • 白俄示威女領袖入獄!獲頒哈維爾人權獎 表彰追求政治自由

    目前入獄的白俄羅斯反對派女性領導人寇斯妮可娃(Maria Kolesnikova),在27日獲頒歐洲理事會的哈維爾人權獎(Vaclav Havel Prize),這個歐洲重要人權獎項是表彰她在去年領導民眾示威,並對抗長期執政的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是與國民並肩作戰的女性象徵。
    2021/09/29 12:13
  • 菅義偉黯然棄位 日首相誰來接班?楊永明:「獲派系支持」是重點

    日本首相菅義偉日前宣布無意參選自民黨黨魁選舉,並將於九月底任期滿後即卸任首相職位,中、日兩國過去關係僵持,是否會因為新首相上任而有所改善?前國安會副祕書長楊永明今(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自民黨長期執政,導致日本眾議院中形成『派閥政治』,而目前眾議院中大約分成七大派系,因此『爭取派系支持』將成為此次新任首相選舉的重點。」楊永明也提到「無論是誰當選下任首相,與美國關係都會持續升溫,至於和大陸的關係可能會採『政經分離』方式,畢竟大陸為日本第一大貿易夥伴,日本不可能與其完全切割。」 另外,近年中日關係逐漸惡化,美方的加入讓日方許多軍演活動抗中意味明顯,楊永明認為「雖然針對釣魚台議題,陸方有許多強勢作為,再加上種種歷史淵源,日本民間對大陸十分反感,但根據調查顯示,日本國人最不滿的國家其實是韓國,而非大陸。」
    2021/09/06 15:19
  • 幾內亞疑爆發軍事政變 特種部隊稱已推翻總統

    西非國家幾內亞疑似爆發軍事政變,特種部隊的士兵今天聲稱推翻長期執政的總統,同時告訴全國民眾,他們解散政府又廢除憲法,並且關閉陸空邊界。
    2021/09/06 09:48
  • 安倍執政七年功過?!創憲政史上在位最久

    本週三,日相安倍晉三將成為日本憲政史上在位最長首相,出生政治世家的安倍,1982年踏入政壇,2006年擔任自民黨總裁,成為日本首相,是二戰後最年輕就任的首相,但只當不到一年就辭職;2012年安倍再度當選自民黨總裁,也重新奪回執政權,安倍二度成為日本首相。第二次上台已七年,最重要政策就是安倍經濟學,雖然股市翻倍,但多數民眾對景氣復甦無感。
    2019/11/18 20:00
  • 玻利維亞爆發反獨裁 示威人民質疑政府作票

    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21日宣布當選,但選舉計票一度中斷24小時,結果和初步開票的數據差距太大,引爆民眾怒火、發起大罷工,警民爆發激烈衝突。長期執政的莫拉萊斯譴責,這是反對黨發起的政變。
    2019/10/24 20:17
  • 玻利維亞大選陷舞弊疑雲 反對派號召全國大罷工

    玻利維亞延遲公布的選舉結果似讓長期執政的總統莫拉萊斯(Evo Morales)贏得另一個任期後,引發民眾激烈抗議,反對派今天呼籲全國大罷工。
    2019/10/23 12:51
  • 計票結果突逆轉 玻利維亞總統大選爆舞弊疑慮

    玻利維亞昨天舉行戰況激烈的總統大選,最新計票結果顯示,長期執政的現任總統莫拉萊斯似乎準備迎接勝利,引發舞弊疑慮,主要反對派候選人梅沙今天拒絕承認這項結果。
    2019/10/22 15: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