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親中派」將接掌外相 林芳正:我「知中」非「媚中」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0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0 20:21

日本因為眾議院改選,今天舉行特別國會,再度推舉岸田文雄為第101任首相。由於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將轉任自民黨幹事長,現在內定由「親中派」的林芳正接任。對於外界質疑親中立場,林芳正說,他是「知中」,而不是「媚中」。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眾議院議長細川博之:「岸田文雄,由本議會指名為日本總理大臣。」

日本10日在特別國會重新改選岸田文雄為第101任的首相,岸田將小幅度調整內閣,外務大臣內定由「親中派」的林芳正接任。

日本準外務大臣林芳正(9.9):「26年前中國,原本並非美日同盟框架下的主要目標。」

 
現年60歲的林芳正出生政治世家,畢業於東大和哈佛甘迺迪學院,過去不只當過參議員,也當過防衛大臣、農林水產大臣等內閣要職,更是岸田派的第2號人物,只是林芳正從父親林義郎一代起與中國大陸友好,因此被視為是親中派。

央視片段(2019):「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5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以林芳正為團長的日本日中友好議員聯盟代表團。」

除了和大陸關係密切,林芳正擔任農林水產大臣期間,還曾因為核食被禁,揚言狀告台灣,不過對於被指親中,林芳正在政論節目上澄清,自己是「知中派」,但不是「媚中派」,他還引用孫子兵法中「知己知彼,百戰不殆」的典故,強調自己的背景,更能與中國打交道。

央視片段:「林芳正將接任外相茂木敏充,茂木敏充日前轉任自民黨幹事長一職。」

另外有日媒報導,為了牽制岸田文雄的親中政府,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計畫來台訪問,且最快明年成行,報導還稱安倍最近動作頻頻,可望成為自民黨最大派系的下任總會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親中派#林芳正#外務大臣#岸田文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838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