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馬將開疫苗接種者「旅遊通道」 入境免隔離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9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9 12:19
新加坡與馬來西亞開放航班入境免隔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加坡與馬來西亞開放航班入境免隔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總理辦公室在昨(8)日發布聯合聲明,宣布自11月29日起開放旅遊通道(VTL),已完成疫苗接種者可搭乘樟宜機場和吉隆坡國際機場之間的航班,入境旅客不需要隔離檢疫期,只要接受病毒檢測陰性即可入境。
 
綜合外媒報導,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和馬來西亞總理依斯邁·沙比利(Ismail Sabri bin Yaakob),同意以安全的方式逐步恢復兩國間的跨境旅行,首梯次啟航6個指定免隔離航班,自11月22日開放旅客申請,關於更多細節還會在近期公布。

 

星馬自11月29日起開放旅遊通道(VT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新冠疫情大流行後,許多家人或朋友被迫分隔兩地,隨著期待已久的鄰國邊境重啟,預計也將為眾多工作者和企業提供橋梁來推動經濟發展。兩國總理在昨日通話,一致認同兩國各自的疫苗接種人口比例和防疫管制政策,因此決定重新開放航空旅行,不過尚不開放陸路旅行方式,但兩國總理都期待,在不久的將來也能恢復陸路通行。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表示,新加坡和馬來西亞間有深厚、溫暖的多方情誼,開放旅遊通道將有助於「振興我們的經濟,恢復我們的民間聯繫,並加強彼此間的雙邊關係」。

 
隨著邊境開放,有望推動兩國經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加坡在日前也宣布與澳洲、英國和美國在內的其他13個國家建立旅遊通道,根據VTL計畫,這些進入新加坡的旅客,無須居家檢疫,只要在入境新加坡前2天,及抵達當地時病毒篩檢呈陰性就可入境。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疫苗#接種#新加坡#馬來西亞#旅遊通道#VTL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1052

0.2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