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口服藥將問世 專家警告:不能代替疫苗


發佈時間:2021/11/09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9 12:03
默沙東口服藥「莫納皮拉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默沙東口服藥「莫納皮拉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默沙東集團和輝瑞大藥廠口服抗病毒藥研究顯示,在染疫初期服用可大幅降低COVID-19重症風險,但多位醫師警告對疫苗猶豫者,不要將這種療法的益處和疫苗的預防效果混淆。

路透社報導,根據非營利機構「凱撒家庭基金會」(Kaiser Family Foundation)調查,已有72%美國成人打了第1劑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但接種進度慢了下來,因為美國政壇黨派之爭導致對疫苗價值和安全性的意見分歧。

 

雇主、各州與美國總統拜登政府的強制接種規定有助提高接種率,但也助長這方面的爭論。

部分疾病專家擔憂,COVID-19口服藥療法的到來可能會進一步阻礙疫苗接種作業。率領研究的紐約市立大學(CUNY)公衛傳播專家拉善(Scott Ratzan)說,CUNY公共衛生學院調查3000名美國公民初步結果顯示,這種藥物可能使得「敦促民眾接種的行動受挫」。

拉善表示,1/8受訪者說他們寧可吃藥治療而不接種,「這數字很高」。
 

輝瑞大藥廠(Pfizer)本月5日表示,臨床試驗結果顯示,旗下COVID-19口服抗病毒藥物Paxlovid可以將重症高風險成年患者的住院或死亡風險大幅降低89%。

默沙東集團(Merck & Co.)和合作夥伴Ridgeback Biotherapeutics上月1日表示,他們研發的口服藥可將死亡或住院機率減半。這款名為「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的藥物在本月4日獲得英國有條件批准。

上述兩款藥物都需要美國衛生主管機關核准,可望12月上市。

6位接受路透社訪問的傳染病專家都對COVID-19有效的新療法前景很感興趣,但一致認為這些不能代替疫苗。

輝瑞執行長博爾拉 (Albert Bourla)表示,選擇不打疫苗「會是不幸的錯誤」。博爾拉5日在路透社訪問中說:「這些是療法,對象是不幸生病的人。」

專家們表示,不能依賴新藥的一大理由是因為COVID-19有不同階段,必須在染疫初期提供抗病毒藥物,但初期時間很短,而且時間點因人而異。有些人一開始沒感覺症狀,但發現患病為時已晚,因此找出最佳投藥時間點也是需要克服的挑戰之一。(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默沙東#輝瑞#口服藥#疫苗#新冠肺炎#疫情#藥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836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