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天主教70年性侵逾21萬兒童 主教團下跪懺悔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8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8 17:38
法國天主教團下跪懺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天主教團下跪懺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天主教會在1個月前被揭發長達半世紀的性侵醜聞,時間追溯至1950年代,共有21萬6000名未成年人遭神父狼爪,教會為這些神職人員的罪刑披上一層「沉默面紗」,然而現在事件攤在陽光下,6日法國主教會率領大主教、主教、教徒約120人出席「哭泣兒童」雕塑照片揭幕儀式,並在盧爾德聖母朝聖地下跪懺悔。
 
《FRANCE 24》報導,法國在上個月丟出一記震撼彈,指出至少有2900名以上的天主教神父對教會兒童伸出狼爪,而且許多神職人員知情不報,並對這些受虐兒童視而不見。上週五法國主教首次承認教會對虐待行為負有責任,並宣布成立一個獨立機構來處理這些案件。

 

120名神職人員跪在露德玫瑰聖母聖殿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6日約有120名大主教、主教和教友聚在露德的玫瑰聖母聖殿(Notre-Dame-du-Rosaire Basilica.)前,他們為「哭泣的孩童」的雕像照片舉行揭幕儀式,該照片是由一名受害者所拍攝,象徵他過去的遭遇,而這些照片牆都在提醒著教會帶來的傷痛。

「哭泣的孩童」雕像照片。(圖/翻攝自@indyurdu推特)
 
過程中主教團神職人員朝聖地下跪懺悔,他們雖然受到一些受害者的諒解,但仍被許多人視為一種虛偽的姿態。部分人士強烈要求教會說明如何補償被害者,他們也想了解教會將進行哪些改革,以確保虐待不會再發生。
 
 
法國主教團(CEF)發言人沃爾蒙(Hugues de Woillemont)表示,無論案件是否超出刑事訴訟時效,都將考慮所有賠償問題。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國#兒童#性侵#天主教#主教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773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