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教宗本篤承認 在教會性侵案調查提供錯誤資訊

責任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5 0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5 07:49
前教宗本篤十六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教宗本篤十六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教宗本篤十六世今天承認,他在德國針對教會人員性侵兒童案的調查中,提供了不正確的資訊,但他將此歸咎於證詞編輯「疏忽」所致。

本篤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1977至1982年間擔任慕尼黑教區主教,在此期間,惡名昭彰的戀童教士賀勒曼(Peter Hullermann)在德國西部艾森(Essen)被控性侵11歲男童後,被調往慕尼黑。

 

儘管賀勒曼有性侵前科,他仍被重新指派神職,且繼續犯案多年。

天主教慕尼黑-弗賴辛(Freising)總教區委託德國法律事務所Westpfahl Spilker Wastl,調查教會在1945至2019年間如何處理性侵案。

法律事務所公布的報告發現俗名為拉辛格(Josef Ratzinger)的本篤十六世,對1980年代4起神職人員性侵兒童案知情而不作為。
 

這份報告指出,本篤十六世否認出席1980年一場決定接納賀勒曼進入教區的主教轄區會議,即便會議記錄直接引述他的發言。

對此,本篤十六世私人秘書耿斯凡(Georg Ganswein )向天主教通訊社(Catholic News Agency)發表聲明表示:「他(本篤十六世)對這個錯誤感到非常抱歉並請求原諒。」

不過,這一聲明堅稱,當年那場會議沒有就重新指派賀勒曼擔任神職作出決定。

本篤十六世方面則發布聲明說:「他(本篤十六世)目前希望表明,與聽證會上的陳述相反,他確實參與了1980年1月15日的主教轄區會議。」

聲明堅稱,陳述上的出入「不是出於惡意」,而是在編輯本篤十六世證詞時發生疏忽所致。

聲明並表示,接下來會發表進一步解釋,現年94歲的本篤十六世仍在研讀調查報告。據稱這名退位前教宗健康狀況不佳。

聲明寫道:「目前,他(本篤十六世)正在仔細閱讀陳述,這些陳述讓他對受害者所承受的折磨感到羞愧且痛苦。」(中央社)
 

此新聞報導之偵辦進度與資訊,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TVBS》新聞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勵馨基金會 台北市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專線02-2362-240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前教宗#教宗#本篤十六世#德國#教會#性侵#兒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1010

0.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