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齒北希臘!拒打疫苗控「採檢是虐待」 稱:上帝會保佑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7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7 17:48
北希臘大城塞薩洛尼基(Thessaloniki)有不少民眾拒絕接種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希臘大城塞薩洛尼基(Thessaloniki)有不少民眾拒絕接種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冠肺炎全球流行,2020年初以來在各國率續爆發,世界各國已經開始進入施打疫苗階段,不過各地仍不斷地有新的確診者出現,儘管如此,仍有許多民眾認為「新冠肺炎不存在」,因此反對防疫規定,更鼓吹民眾不要接種疫苗,導致疫情再度擴散。北希臘就是這麼一個地方,不僅許多民眾不願意戴口罩、打疫苗,更不相信新冠肺炎,甚至因不遵守防疫規範觸法,也仍然相信「上帝會保佑」。

更多新聞:新冠疫苗強制令備受挑戰!美國26州威脅提告拜登政府

 

根據《Daily Sabah》報導,希臘累計確診已達77.4萬例,其中死亡人數有1.6萬人,近日希臘每天新增病例都超過6000例,其中有40%是發生在北希臘。事實上,希臘目前的疫苗接種率達63%,不過在北希臘的某些區域,接種率其實不到5成,希臘政府曾下令所有醫院、長照機構人員都必須接種新冠疫苗,不過這樣的命令卻造成北希臘的塞薩洛尼基(Thessaloniki)民眾發動示威遊行。

反對防疫規範的民眾在希臘示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俄男子搭飛機陳屍座位 檢驗驚見新冠病毒陽性

 
會有這樣的情況出現,主因是北希臘城市的居民大多信仰保守教派,儘管當地盛行的希臘正教已透過教會呼籲信徒去接種疫苗,不過主教們之間的意見仍然相當分歧,各個教區神職人員都有各自的想法,導致北希臘的疫苗推展相當不順利,有信徒就稱「家人都在教會,有什麼好怕的,上帝會保佑我們」。

報導指出,薩里安尼迪斯(Giannis Sariannidis)對於新冠大流行的說法相當嗤之以鼻,他認為「根本就沒有所謂大流行」,他是一名商人,他不但抗拒戴口罩、接受篩檢等防疫規定,指稱這些規定讓他怒火中燒,因此拒絕服從。他甚至不許自己的8歲兒子去上學,因為希臘幼童還不能接種疫苗,因此學校要求兒子每週繳交兩次自我採檢結果、在學校也須配戴口罩,不過薩里安尼迪斯卻認為這是在「趕盡殺絕」。

北希臘部分地區疫苗接種率不到5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歐洲疫情再起 WHO警告:明年2月前恐50萬人病逝

薩里安迪尼斯對於防疫規定表示「毫無畏懼」,更指地球上公民的自由權不容剝奪,不過在今年10月,薩里安迪尼斯就曾經因為防疫規定,在兒子學校引起騷動遭到警方逮補,被判處15個月監禁、緩刑3年。不過薩里安迪尼斯告訴法官,他不接受當局管轄。

報導也稱北希臘派拉省的一名中學老師表示,有名學生家長禁止其孩子接受新冠肺炎的檢測,因為家長認為「採檢用棉棒會致癌」,家長還指控校方虐待他的小孩,威脅要提告,最後只好請警方出面干涉。塞薩洛尼基也有一名14歲少女,因為出現嚴重的新冠肺炎症狀,被檢察官強制送醫,不過父母卻不願意讓她就醫。當地醫院的加護病房主任指出,「幾乎每天都有患者拒絕插管,更指控我們就是想把他們害死,所以故意讓他們處在院內感染風險中」。

更多新聞:大陸新冠疫情創3個月高峰!遍布11省 北京也淪陷

事實上,北希臘部分醫院的加護病房收治人數早就已經到達上限,不過仍不斷傳出有醫師、護理師、學校教師,因為民眾不相信新冠肺炎、不願遵守防疫規定而被告上法院。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希臘#北希臘#防疫#疫苗#塞薩洛尼基#Thessaloniki#上帝#謠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2

0.0988

0.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