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希臘單日6700人確診!未接種者 進商店需陰性證明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3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3 10:16
希臘昨日又刷新確診紀錄,單日創6700染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希臘昨日又刷新確診紀錄,單日創6700染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希臘連續2日國內的單日確診數字破過去最多紀錄,昨(2)日共通報6700例確診,打破週一的5449例,死亡人數增加59人,政府宣布未接種疫苗的個人將面臨更嚴格的防疫措施,違規者還會面臨罰款。
 
綜合外媒報導,希臘北部近日遭新冠疫情反撲,政府仍在說服那些不願意接種疫苗的民眾立即接種。衛生部同時宣布,從週六開始,任何未接種過疫苗的人都需要提供病毒陰性證明才能進入公共場所、店家和銀行;未接種疫苗者,不論是屬於公營或私營部門員工,每週都必須進行2次陰性檢測,費用自理。

 
 
希臘針對為接種疫苗民眾祭出更嚴格規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希臘從上週起確診例飆高至3500例,衛生專家處於高度警戒狀態,尤其在北部地區,住院人數快速增加,醫療系統面臨極大壓力,而許多病情惡化的患者多是未施打疫苗者。希臘政府因此在1日進行電話會議,預計本週將再宣布更嚴格的防疫措施。
 
衛生部長普萊弗里斯(Thanos Plevris)就表示,目前ICU病房中平均10名患者中,就有9名是未接種疫苗者,因此他強調,任何在六個月前接種過最後一劑疫苗的人都應該再接種加強針,對象包括所有18歲以上公民。
 
 
希臘總確診數字達75萬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希臘人口約1100萬,自去年以來的總確診數來到75萬4451例,共約1萬6050人病逝。目前國內約有60.5%的民眾完整接種過疫苗,覆蓋率低於歐盟的平均值64.7%。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防疫#希臘#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9

0.7249

0.9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