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見父母一氧化碳中毒險亡 女童只做「這動作」秒救全家

編輯 彭玉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7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7 17:39
美國一對夫妻因吸入過多一氧化碳昏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一對夫妻因吸入過多一氧化碳昏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一對夫妻因家中停電多日,因此和朋友借發電機救急,但在使用時卻忘了開窗讓室內保持通風,導致他們吸入過多一氧化碳中毒昏迷。但沒想到,這對夫妻的9歲女兒見狀立即拿起父親手機想向外界求助,但沒有密碼無法解鎖,於是急中生智的用「這一招」成功報警,順利救回全家人性命。
 

9歲女童急中生智,救家人性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據《The People》報導,美國東岸沿海遭颶風等級的東北大風(nor'easter)襲擊,其造成美國麻薩諸塞州(Massachusetts)部分地區停電。該州一對夫妻因家中停電,10月28日租借了一台發電機,但卻忘了開窗讓室內保持通風,導致女童母親賽琳娜(Marcelina Brandão)不幸吸入過多的一氧化碳中毒昏迷,隨後女童父親也失去意識。對此,女童布蘭道(Jayline Barbosa Brandão)在睡前先聽到父親的尖叫聲,循著聲響找到父母親,才發現兩人已昏倒在地。

 

更多新聞:抨擊「#MeToo」運動暗藏暴民心態 肯爺失言被罵翻

不過女童當下不慌亂,冷靜地拿起父親的iPhone手機,但她不知道對方的解鎖密碼,所以無法打電話求救,就隨機應變拿手機至她父親面前,利用臉部辨識功能「Face ID」解鎖後立刻報警,隨後帶著7歲的妹妹外出找附近鄰居求助。
 

女童利用父親的手機臉部辨識功能「Face ID」解鎖,成功報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關於這起事件,該州消防局長爾德利(Brian Nardelli)表示,接到報案後醫護人員抵達現場時發現有一台發電機,經過測量室內一氧化碳的濃度已經高達1000ppm。據悉,美國消費者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指出,倘若持續暴露在一氧化碳濃度超過150 ppm至200ppm,恐會失去方向感、意識、嚴重會導致死亡。

更多新聞:厚臉皮沒極限?怨公司福利薄 韓女作家「用品」搬回家


 
所幸女童一家送醫治療後已無生命危險。回想該起事件,女童母親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因為家裡已停電3天,她的丈夫就向其他人借發電機救急,她說:「我們不應該將發電機放在室內,機器運行沒多久後我和丈夫感到頭痛欲裂,而後昏倒,但很幸運的是我女兒相當伶俐,能夠及時打電話報警,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手機#iPhone#手機解鎖#救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926

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