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准民眾狂歡!祕魯官員萬聖節開趴 挨批防疫破口下台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5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5 14:46
祕魯內政部長路易斯·巴蘭蘇埃拉(Luis Barranzuela)。(圖/翻攝自@AskRealtorMani推特)
祕魯內政部長路易斯·巴蘭蘇埃拉(Luis Barranzuela)。(圖/翻攝自@AskRealtorMani推特)

南美洲國家祕魯(Peru)在過去面臨嚴重的新冠疫情危機,為了防止傳染進一步擴大,境內也實施嚴格的防疫對策,禁止民眾私自集會開趴。然而祕魯內政部長路易斯·巴蘭蘇埃拉(Luis Barranzuela)卻在萬聖節時於自家開趴狂歡,事情曝光後各界對他大為光火,批判也蜂擁而至,最終他受不了輿論壓力自行辭職下台。
 
綜合外媒報導,祕魯在今年4月時國內死亡病例創新高,單月2萬3675人染疫過世,之後疫情才逐漸趨緩,10月份時死亡人數降至最低,通報910人確診死亡,為了持續穩定疫情,政府祭出防疫政策,並下令全國15歲以上民眾接種疫苗。

 

祕魯過去疫情危及,單月死亡人數2萬多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祕魯內政部為了阻斷國民開趴的可能,還特地在25日提早宣布禁止群聚,包括在家裡聚會,為的就是要避免有人在萬聖節這天狂歡慶祝。然而內政部長路易斯卻帶頭作亂,違反防疫規定,他在31日這天於自家盛大舉辦派對,並邀請許多人前往參加。
 
根據附近的監視影像顯示,當晚內政部長家中人來人往好不熱鬧,眾人沉浸在音樂聲中狂歡,街道上也停滿整排車輛,據悉就連國會議員也來作客。

 
祕魯內政部長被抓包萬聖節開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內政部長路易斯在10月6日剛上任,由於萬聖節派對讓他飽受批評,面對來自不同政治勢力的聲音,路易斯辯稱當天是因「工作需要」,他是被冤枉的受害者。他還在推特上澄清,表示「沒有舉辦人數密集的活動,當天在家的只有幾人,而且是為了解決內政問題才召集會議」。
 
然而來自外界的炮轟仍不斷,因為受不了壓力,路易斯在2日宣布辭職,成為上任不到1個月就閃辭下台的政治人物。不過針對開趴指控,他仍然堅稱自己是被誤會的。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疫情#防疫#萬聖節#祕魯#內政部#開趴#辭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853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