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輝瑞疫苗成新冠戰爭最大贏家 營業額達650億美元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3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3 18:11
輝瑞BNT疫苗營業額將上看650億美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輝瑞BNT疫苗營業額將上看650億美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和美國藥廠輝瑞(Pfizer)共同開發出輝瑞BNT疫苗,在這場新冠戰爭中,土耳其裔的共同創辦人烏爾·薩欣(Uğur Şahin)因此一夜致富,在去年躋身全球 500 大富豪之列。而至今新冠大流行尚未結束,預測加上明年輝瑞疫苗營業額會達到650億美元,輝瑞恐怕將成為這場病毒抗戰中的最大贏家。
 
《路透社》報導,輝瑞BNT疫苗在今年營業額達360億美元,明年也預計有290億美金。特別是像南韓等世界各國,為了延長免疫效果而陸續接種第三劑,在這類追加契約的神助攻下,輝瑞BNT明年的營收恐怕還會再增加。

 
 
各國陸續追打第三針,輝瑞BNT再賺一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輝瑞宣布光是今年7到9月的新冠疫苗營銷就達130億美元,賺進的大筆財富將和共同開發的BNT公司一同分享ˋ。輝瑞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艾伯樂(Albert Bourla)表示,「高所得國家有早一步行動的傾向,來自這些國家的訂單已經湧進」,至於中小國家,他想公開呼籲「不管是哪國都有預訂疫苗的必要」。
 
而除了完整接種和打加強針之外,輝瑞也正展開「4次接種」臨床試驗的計畫,輝瑞醫學研發總裁米卡埃爾·多爾斯頓(Mikael Dolsten)就透露,將依據臨床試驗結果來擬定明年冬季的接種計畫,如果順利的話將向保健單位申請批准每年接種的「新型新冠疫苗」。
 
 
輝瑞還宣布啟動「第4劑接種」的臨床試驗計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一方面,美國保健署已經緊急批准針對特定年齡和高危險族群施打的輝瑞加強針;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這幾天也剛批准5至11歲兒童接種輝瑞BNT疫苗,預計到了明年都還能繼續為輝瑞公司創造可觀收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輝瑞#BNT#疫苗#新冠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794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