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殘忍!「打空針」連殺4病患 美37歲護理師獲判死刑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1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1 17:38
戴維斯逮空針殺害4人事後竟稱覺得好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戴維斯逮空針殺害4人事後竟稱覺得好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救人本應是醫護的天職,但美國德州卻有一名男性護理師在2017年至2018年間,替4名病患「打空針」致死,更令人驚訝的是,他事後還稱這麼做的原因只是「為了好玩」,案件發生近4年後,他則在10月底獲陪審團宣判死刑或終身監禁不得假釋。

4名病患遭戴維斯打空針致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綜合外媒報導,37歲的護理師戴維斯(William George Davis)在泰勒市(Tyler)一家醫院任職期間,替4名恢復中的心臟手術患者注射空氣,導致他們最後皆因不明原因的神經系統問題喪命,直到醫師發現病患腦中存有空氣,並調出監視畫面後才驚覺,戴維斯進入病房3分鐘後,病患的心電監護儀就突然響起,隨後宣告不治。

戴維斯在2018年4月遭到逮捕,因為4名病患死因皆相同且離世時都只有他一人在旁,案件檢察官將他描繪成「扭曲的連環殺手護理師」,指他「喜歡殺人」並「享受」在沒有人的情況下向虛弱的病患注射空氣,造成致命的腦損傷,並眼睜睜看著他們逐漸死亡。

檢警調查後發現,除了4名不幸身亡的病患,戴維斯還試圖對另外5名病患下手,美國特勤局也對他的筆記型電腦進行分析,結果顯示他在被捕前一個月曾搜尋依照死亡人數排列的連環殺人犯名單,同時也搜尋了自家醫院名稱加上連環殺人犯的字句。

 
陪審團判處戴維斯死刑或終身監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陪審團在法庭中聽完控方與辯方證詞之後,歷經約2小時的討論,一致認為戴維斯可能會對社會造成威脅,並且沒有足以減輕刑責的因素,宣判戴維斯死刑或終身監禁不得假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調查#討論#死亡#醫院#醫師#護理師#逮捕#手術#打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1070

0.2521